xinde

我想走到祭台前领圣体


2013-01-31 10:23:04 作者:勒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3年1月31日,5期(总第522期)

    2012年12月的一天中午,我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小姑娘对我说:“天主俯允了我的祈求,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她叫刘曼曼,21岁,河北沧州东光县刘官民村的教友,瘫痪在床十几年。可在最近两个月她不仅可以走路,还可以骑三轮车去三里外的教堂。
    曼曼在5岁的时候,走路开始出现困难,手指也不太灵便起来。有一次,她和母亲去邻居的小卖部买东西,邻居是位教友,她告诉母女俩,“那边有个教堂,你们去看看吧。”母亲遂领着女儿来到教堂,听神父修女讲道后,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母女俩遂领了洗。
    随着病情加重,曼曼十几岁时就完全不能走路了,后来瘫痪在床。期间到北京、石家庄各大医院治病,均诊断为脑瘫,做手术后并无好转。
    在她还可以走路的时候,母亲骑着自行车载她去教堂,她认真地听着教友们诵念玫瑰经,回到家后,母亲亲自教了她一遍,如此,她便学会用玫瑰经与圣母交谈。后来无法去教堂了,神父修女有空就会去探望她。当一位神父得知她因身体原因并未开圣体时,来到她的床前为她讲解和好圣事和圣体圣事,办了告解,初领了圣体。
    虽然她无法进教堂,但在和她的言谈中我能感觉到她信仰的强烈,她对天主的无限爱情。曼曼说,“我觉得我的信仰是在受苦中天主教会我的。”
    她告诉我,小时候其他小朋友并不喜欢和她玩,她经常一个人独自坐在院子里,心里很难过,特别渴望和天主交谈。
    有一次,父母和哥哥均不在家,她独自一人在家,感到害怕,遂开始祈祷:“亲爱的主啊,请让我的母亲赶快回家吧,我一个人害怕。”母亲一会儿就回来了。曼曼问母亲,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母亲说,外面刮风了,怕下雨就回来了。
    长时间的卧床,她根本没有几个朋友,17岁那年,本堂神父带领教友来到她的屋子,一起为她庆生。她说,这是天主的恩赐。
    在一次次的祈祷中,曼曼与主相遇。“我就跟天主说,我什么时候能站起来?我特别想走到祭台前领圣体。”曼曼诚恳地祈祷。卧病在床,曼曼没有怨言,总是在笑,好像没有病痛一样。对此她说,“天主虽然给我这么大的十字架,但是天主会替我背负,我将痛苦都献给他,不论天主怎么安排都是好的。”即使2012年夏天,病情加重,仍对主信心不减。
    后来,本村的一位护士长推荐她到省二院找专家就诊,诊断为肌张力不全,缺少某些元素,并不是脑瘫。经过几次检查后为曼曼配药服用,奇迹出现了,她在服药几天后竟然可以扶着桌子行走六七米远。曼曼的母亲说,“这真的是一个奇迹,她十几年生活不能自理,下肢肌肉萎缩,这样的身体吃几服药就能自己走路,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天主的恩典。”
    如今曼曼恢复得很快,可以独自走三里地,重要的是她可以走到祭台前领圣体了……

本文标题:我想走到祭台前领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