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为了战胜世上的仇恨,你们应该是温良而谦逊的


2013-05-06 09:13:30

  教宗方济各5月4日上午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弥撒,他在弥撒讲道中表示:为了战胜现世的阿谀奉承和仇恨,我们应保持温良和谦卑。他也强调:基督徒的道路是耶稣的道路,因此我们不必害怕遭受迫害。
 
  教宗方济各的弥撒讲道围绕基督之爱和现世君王之仇恨的较量。上主告诉我们:不要害怕,因为世界将恨我們,如同恨了祂一样。教宗于是说:基督徒的道路是耶稣的道路,如果我们愿意作耶稣的跟随者,除了他给我们指示道路外,我们别无它路。跟随耶稣的结果之一便是受到现世君王的仇恨。耶稣曾说过:“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他藉着他的死亡与复活,把我们从现世权力的手中赎回。而我们获得救援,便是现世君王仇恨的缘由,因为他不愿意我们得救。
 
  教宗接着说:“今天,在我们之间需要对话,达至和平需要对话。而对话源于慈善和爱心。我们不能与这个现世君王对话,只能用保护我们的天主圣言回复他。”这个现世君王一如他对耶稣所做的,也会用阿谀奉承的话诱惑我们,“把我们带到一条有些偏离正义的道路。阿谀奉承会使我们心软,然后我们便落入陷阱。”
 
  教宗方济各然后谈到抵抗这种诱惑的武器,他说,我们的武器“就是耶稣的武器——天主圣言,然后是谦逊和温良。让我们想想耶稣的受难史,正如他的先知所言:他像一只绵羊走向屠宰场。没有呼喊,只有谦逊和温良。因此谦逊和温良是现世君王所无法忍受的武器。”
 
  教宗还说,我们要始终做小绵羊,温良而谦逊的小绵羊,“因为这样做,我们才有一位牧人”保护我们,使我们不致落入狼的手中。最后,教宗呼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在耶稣的道路上作谦逊和温良的人”。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为了战胜世上的仇恨,你们应该是温良而谦逊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