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第七期门徒培训班在西留堂区圆满闭幕


2013-05-12 13:48:43 作者:田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五月鲜花盛开,在慈母教会圣母月拉开序幕之际,2013年5月5日—11日,陕西三原教区第七期门徒培训班在比邻咸阳国际机场的西留堂区圆满落下帷幕,56位骨干教友,分别来自周至、武功、户县、三原、泾阳、杨凌等地的19县24个堂区,八天的培训令大家感动、感恩、感慨万千。
 
    本次课程设置内容有:马尔谷福音与若望福音有关注释及神学意义,老师前后贯穿,紧紧围绕生活的天主子耶稣基督救赎世人的意义及祂在整个生命中所展示的对罪人的怜悯与宽恕,教给了学员们更深入的祈祷方法,以获得天主圣神丰盈的恩典及如何处理灵性生命中的纠结,使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天主圣言的甘美,主的话是众信友灵性生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无尽宝藏,使大家获益匪浅。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期每天早晚专为学员们设计了每小组带祈祷40分钟的实习锻炼,特别在每天课前30分钟的音乐赞美和晚间的灵修活动中,极大地丰富了学员们的学习内容,增强了活力。透过理论与实践的操练,激起了大家对《圣经》的喜爱与重视,学员们纷纷的定计划、写心得,不知不觉中掀起了背诵《圣经》的热潮。
 
    一位武官坊堂区的学员也是门徒班的班长宗学友弟兄对“信德”通讯员说:“因着多年在商界的打拼,以往很难抽时间看圣经,通过这次学习,我已感受天主圣言是我人生旅途的指路明灯,是我做好耶稣门徒的信仰及行为准则,我以后再不想浪费光阴,我已开始每天读经一章的习惯,感谢二位老师,渊博的圣经知识讲解,给了我人生这么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培训始终有七位修女和本堂苏神父全程参与和陪伴。更值得一提的是教区韩主教极为关心门徒班的师生,在百忙中亲自驾车带着水果等物品看望了大家,给大家带来了支持与期望,临别时,主教勉励学员:学贵有恒,善始善终,不辜负家人及众神长的期望,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教会这艘福传的航空母舰乘风破浪勇向前。
 
    培训期间,西安教区的杨勇健神父、胡世望神父、余兆宠神父前来看望大家,看到这么多的教友热情高涨,称赞不己。期间,不断有教友为门徒班送来米、面、油、蔬菜等食物,大家再次体验到伯多禄在圣山上所说的那句话:“主,我们在这里真好!”
 
    5月10日晚,18:40分开始,56位学员,统一着装,乘车齐聚泾阳县文化休闲南广场,拉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手语舞蹈福传活动,当晚发放福传小册子500多本,大家优美的手语圣歌,赢得了广大教外朋友们的极高赞誉。
 
 
 

本文标题:陕西:第七期门徒培训班在西留堂区圆满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