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是上主的妻子吗?


2013-06-19 14:27:23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13日,21期(总第538期)

    美国《哈佛家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纽约百老汇,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孩子,光着脚,隔着橱窗出神地往里面看,全然不顾自己已被冻得瑟瑟发抖。
    一位路过的女士看了,走近孩子,蹲下,轻声问道:“孩子,你这么专心看着橱窗,到底看到了什么?”
    “我在祈求上主赐给我一双鞋。”
    这位女士拉起男孩的手,走进鞋店,让店员给孩子拿来6双袜子和一双鞋子。她又请店员打来一盆热水,拿来一条毛巾。接着,她摘下手套,跪了下来,用心地把孩子双脚洗干净,并用毛巾擦干。然后,帮男孩穿上袜子,穿上鞋子。随后,把剩余的5双袜子全让男孩带上。
    当他们走出鞋店,这位女士抚摸男孩的头,柔声地问道:“孩子,你现在觉得舒服一点吗?”
    男孩点点头,当女士和孩子告别,正要离去时,小男孩从后面拉住了她的手,抬起头看着她的脸,眼里含满泪水,用颤抖的声音问:“太太,你是上主的妻子吗?”
    的确,在孩子的心目中,这位女士能让自己穿上鞋和袜子,让自己不再受冻,她因此成了上主的妻子。其实,一个人只要付诸爱心,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帮助,给人以希望,你就是别人心中的上主,或“上主的妻子”。我们是天主的儿女,是耶稣基督的门徒,人们会在“送鞋子”、“送袜子”等具体行动上认出我们来,我们也就践行了“你们该彼此相亲相爱”的命令。
            摘自网络,王崇喜推荐

本文标题:你是上主的妻子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