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记一次烛光大游行——法国路德朝圣


2013-08-02 10:36:46 作者:河北 张秀荣 来源:信德网

    今天凌晨四时,我从梦中醒来,耳边竟然响起了去露德朝圣的圣歌,我立刻执笔,写下了我朝圣归来的第一篇文章。
    法国路德是我梦寐以求、日夜向往的朝圣地。随着年龄的增加(已步入古稀之年),我的这个愿望越来越强烈。今年七月下旬,我随着北京朝圣团终于来到了圣母玛利亚显现给圣女伯尔纳德的朝圣地——法国路德。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在法国路德圣母曾十八次显现给圣女伯尔纳德,今天有幸,身临其境来到了圣母面前。我跪在圣母面前,向她祈祷说:亲爱的圣母玛利亚,我们天上的妈妈,你是无染原罪、纯洁无玷的,你是我们世人的主保,你是我们得救的保障,我们跪伏在你的台前,求你垂视怜念我们,我们愿意听从你的教诲,每日诵念玫瑰经,多做克苦,求你赏赐世界和平,教会广传于世,也赐我中国教会合一的恩宠......
    傍晚我们参加了烛光大游行,它使我终生难忘。我自幼生长在北京,从小到大参加过五六次国庆节、五一劳动节庆典大游行,那游行的气势是浩浩荡荡、意气昂扬,而露德朝圣地的烛光大游行,则是崇敬、庄严、颂扬、感恩、激情并发、令世人瞩目震惊的。


 
    晚上九时,游行开始,只见队伍前边是一金色十字架前导,接着是大型雕像手拿念珠、眺望远方的我们天上慈母圣玛利亚。紧接着的是双轮手推车,随后是三轮车前一人拉、后一人推的残疾人队伍,最后是来自世界五大洲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朝圣者,还有不计其数的旅游团队也自觉加入游行。他们当中有叼着奶嘴的婴儿、耄耋老人、男女青年。游行的队伍手举蜡烛,从九时到十时,由露德圣母山开始,到路德广场,再到主席台,几万人的队伍,没有人组织,自觉地向前,行到广场前段,残疾人的队伍非常感人,他们车排成四路,每行横着占满广场,并驾齐驱,一路向前,而游行的队伍,围绕八根蜡杆(插在不同的位置上)成回形钉的形状,来回几趟才能走到走到主席台。

    游行的队伍历时一个小时,边走边用英文反复高唱圣母爱人情深,乃自天降临。显现伯尔纳德,我等钦宠你.Ave,Ave,Ave marie.Ave,Ave,Ave marie,当唱到阿微时,全部游行的队伍,蜡烛高举过头,全唱中文振臂高唱,一唱一举,歌声此起彼伏,划破了夜空,连星星都笑了。此时此刻,怎不令人感动,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基督徒,竟然一齐高唱玛利亚,怎不让人震撼,激动地泪水扑簌簌向下流。我们心潮澎湃,心往一处想(玛利亚),路往一处走(靠近天堂的路),整个心身如同在天上(在玛利亚的怀抱)。
    几万人的火烛游行,闪闪星空,闪人蜡烛,歌声划过夜空,我们的嗓子唱哑了,还是三段歌曲反复吟唱,直到走到主席台。如果平常让你唱一个小时,你肯定喊累,而此时此刻是什么境界,广场上几万人烛光辉煌,人山人海,人们擦肩摩踵,人头攒动,高唱颂歌,互相点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彼此微笑打招呼,手往一处举,心系天主、玛利亚,犹如一个五旬节。那种赞美天主,赞美玛利亚激动万分的情景,是用笔墨难以形容的。此情此景,虽然我已回来多时,还是时时步入其中,不由自主的又在唱尔手持念珠在手,令我时常有,不时诵于心口,沾而人心厚,Ave,Ave,Ave marie!圣母全身发光,衣白如秋霜,愿为吾人获翼,加恩于广极,Ave,Ave,Ave marie!Ave,Ave,Ave marie!

本文标题:记一次烛光大游行——法国路德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