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友为“7.23动车事故”举行烛光祈福礼


2011-07-27 11:34:20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6日晚7时30分,在《主啊,求您来临》的歌声中,温州若瑟堂彩琪歌咏班成员和9名刚从香港夏令营归来的在校大学生,共55人开始了烛光祈福礼,晚会的主题是:我们都是一家人。

    “今晚的烛光礼有两种意义:一是悼念遇难同胞,二是给身心灵受到创伤的人们送去象征希望、光明和温暖的祝福,以表达温州教友对‘7.23动车事故’一份爱的传递。”负责本次礼仪安排的沈女士对“信德”通讯员说。

    祈福现场庄严肃穆,教友们围成心形,中间用点燃着的蜡烛摆着“7.23”的字样和一个金色的十字架。晚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播放关于本次事故的幻灯片,内容有事故现场、施救现场、抢救现场和市民自发献血现场等,期间以教会歌曲《奇异恩典》做为背景音乐贯穿始终;第二部分是“祈祷献给您”环节,参礼的教友们纷纷向上主献上心中的祈祷,为本次事故中所有逝去或受伤的乘客,祈求上主宽恕人类的过犯,让炼灵早日升天,同时祈福生还者尽快走出事故的阴影,拥抱生活。祈祷中间,穿插着一首又一首的圣歌,场面温馨、感人。晚会接近尾声,最后在《天主经》和《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拉上了帷幕。

    “烛光礼是爱的诠释之一,让我们以爱来维系这个脆弱的世界,以爱来疗慰那些处在苦难中的人们。”教友王彩芬(音)这样评价本次活动。

    “希望中国加强道德方面的建设,请中国等一等‘灵魂’上来,让良知与经济同行,希望灾难不再有,希望人民永安康。”本次祈福礼中的大四学生王姓同学这样向上主祈祷说。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本堂姜神父说:“面对灾难,我们除了为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有形的帮助外,还要有无形的祈祷。两者都很重要。”

    据悉,每周二本是温州彩琪班举行的例行圣经分享会,但今晚他们暂且以烛光礼代替,他们说,面对这特殊时刻,他们有义务以这种形式唤醒爱的力量。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友为“7.23动车事故”举行烛光祈福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