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上主亲自把恩宠带给我们,把祂自己赐给我们


2013-10-11 09:09:2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0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他在弥撒中重申:我们在祈祷中要有勇气,要发现天主赐给我们的真正恩宠,这恩宠就是天主自己。

  当天的福音记载耶稣强调必须以坚决的信心来祈祷。福音中那位纠缠不休的朋友坚持得到他所要求的一切。教宗从这点对我们祈祷的质量进行反思。他说:“我们如何祈祷?我们是出于习惯,虔诚而安静地祈祷,还是勇敢地向天主祈求恩宠,祈求我们所需要的恩宠呢”? 教宗谈到祈祷的勇气时说:“没有勇气的祈祷不是真正的祈祷。应有相信上主会聆听我们的勇气,敢于敲门的勇气…。主耶稣说过:‘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所以,必须要求,寻找,敲门”。

  教宗询问说:“我们是否全心投入于祈祷中?我们知道如何敲天主的心吗?”。耶稣在福音中说:“你们纵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你们的儿女,何况在天之父,有不更将圣神赐予求祂的人吗?”。教宗重申:“这是重大的事。当我们勇敢地祈祷时,上主赐予我们恩宠,更在恩宠中把祂自己赐给我们:圣神,就是说,祂自己!”。上主从未通过邮局邮寄恩宠:从来没有过!是祂亲自把恩宠带给我们!祂就是恩宠!我们所祈求的…[教宗笑着说],有点像包装恩宠的纸张。但是真正的恩宠是上主,祂把恩宠带给我。我们的祈祷,倘若是勇敢的祈祷,就会得到我们所祈求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上主”。

  教宗接着说,福音中记载“有些人获得了恩宠就走了”:在耶稣治好十个癞病人的事迹中,只有一个人回来感谢祂。但是耶里哥的瞎子在痊愈中找到了主,并光荣天主。我们需要以信德的勇气祈祷。

  教宗最后说:“我们祈求恩宠,但不敢说:‘祢给我送来’。我们知道恩宠始终是上主带给我们的:祂来赐给我们恩宠。我们不要忘恩负义,获得了恩宠而不承认带给我们恩宠、赐给我们恩宠的那位:祂就是上主。上主赐予我们恩宠,把祂自己赐给我们,每个恩宠中都是如此。我们要像福音中那些被治愈的病人那样,承认祂,光荣祂。因为我们在恩宠中找到了上主”。

本文标题:教宗:上主亲自把恩宠带给我们,把祂自己赐给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