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雨中的思念


2013-10-14 11:44:57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12日,33期(总第550期)

    今天,像往常一样送小儿子上学。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早晨依然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为儿子穿上小雨披,陪儿子走在水汪汪的路面上。
    到了校门口,我为儿子换下雨披,擦干他脸上的水珠,亲亲他的小脸,对他说:“好好学习。耶稣爱你,妈妈爱你!”
    儿子同样回复我:“耶稣爱你,我也爱你!”
    这句话是我和儿子之间的常用语,无论睡觉前,还是分别时。
    我目送儿子过了马路,进了校门,一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我才缓缓返回原路。
    我没有立即进家,而是站在雨中凝思。因为今天是父亲节,而我的老父亲已离开我快大半年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当年自己上学时的情景:
    记得也是一个下雨天,父亲送我上学,学校离家有二里多地。平时,都是我和同学们相伴而行,但每逢下雨天,父亲总要送我,因为下雨天,不能去地里干活,对父亲来说是难得的消闲时刻。
    我的家庭一直不是很富裕。父母勤劳为本。五个孩子,我是老小,爹爹妈妈很疼爱我。
    家里没有漂亮的雨披,只有一块塑料布。我记得,父亲用高大的身躯遮挡着风雨,而我的头顶却是一块遮盖的严严实实的雨布。一路上,父亲紧紧围着我。到了校门,我将雨布交给父亲,却发现父亲衣服湿透,满脸水珠。我心里酸酸的。
    父亲没有听我的话转头回家,而是在雨中默默等候我放学。当我在校门再看到父亲时,心里温暖而酸涩,但父亲只是淡淡地说:“下雨天,爹回家也没啥事。”
    父爱无疆!到今天我才体会到父亲对孩子们的爱,润物无声!
    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在那样的年代,父母省吃俭用,留给孩子们的是热腾腾的饭菜,温暖的衣服。而我的父母每每都是等孩子们吃饱后才动筷子。每逢过年,孩子们穿的都是崭新的衣服,而我的爹爹妈妈穿的却是浆洗了的旧衣服。
    虽然家庭贫寒,可父母留给我们的却是丰富的精神食粮。孩子们信仰的根基扎得很深,以至于无论患难、疾病、痛苦、坎坷,我们都能以一颗平和的心态对待,可见信德的种子已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
    擦干思念的泪水,我抬头仰望天空,希愿我的爹爹妈妈在天堂永享福乐!那里永远都是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即使下了雨,爹爹妈妈也一定会有非常漂亮的雨披……

本文标题:雨中的思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