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平安夜到西开教堂来”成为天津人新风尚


2013-12-26 11:36:47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平安夜到西开教堂来”已经成了天津人的一种风尚。因此,平安夜西开教堂周边很早就进行交通管制,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为了保障教堂平安夜顺利平安,早早做出了准备。教堂周边多条道路交通管制,各路口路段限制通行;市区两级消防部门做出周密的预案,三辆消防车停放在教堂附近;卫生局医疗队也做好准备,120急救车也在待命;为保障教堂活动和参观群众的安全,武警、特警抽调数百人紧急待命。堂区组织200名教友义务服务,疏导参观群众。今年平安夜到西开参观的教外朋友人数在10万人左右。


 
    虽然热闹的场面增添了圣诞节的喜庆气氛,但是给教友们进堂参加子时弥撒带来了很多不便。为了方便教友参加圣诞节弥撒,堂区特意安排在24日下午三点举行弥撒替代子时弥撒。参加这台弥撒的教友人数众多,教堂内水泄不通,教堂每个门外都有挤不进去的教友在外面参与弥撒。初步统计参加下午三点弥撒教友人数在6000人以上。子时弥撒教堂内也是座无虚席,25日全天五台弥撒,晚上虽然没有弥撒,但教堂依旧开放接待教外来访者,这也是进行福传的大好时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圣诞马槽内的圣婴,是不久前堂区以色列朝圣团从伯利恒带来的,用当地橄榄木雕刻而成的,具有特殊的意义。



本文标题:天津:“平安夜到西开教堂来”成为天津人新风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