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委任并派遣第十一届送圣体员


2014-11-28 13:50:36 作者:西开总堂送圣体员团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4年11月20-22日,在基督普世君王前夕,西开总堂一年一度的送圣体员系统培训及送圣体员派遣礼在新老送圣体员的热切期盼下如期举行。西开总堂送圣体员团队已走过十个春秋。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实,去结长存的果实。”(若15:16)多年来,西开总堂送圣体员们承行天主旨意,默默而积极地为主做工,光荣赞美天主,彰显天主的大爱。

    本届送圣体员培训由袁树国神父主讲,在20-21日的培训中,袁神父以《圣经》为根源,依照《圣教法典》、《教宗通谕》、《梵二大以后有关圣体圣事的训令》等训导,并结合送圣体员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系统阐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神圣性,更加明确了相关的礼仪礼规,使送圣体员们的灵修素质得以提高,提升了自身的信德。重要的是让送圣体员们明白:光有为主做工、光荣赞美天主、悦乐主心、彰显爱心的热情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严格遵照相关的礼仪礼规的要求,更加符合标准地去做这项工作,目的是为使送圣体员能够真正的在弥撒外分担神父的工作,并且要严谨、认真、规范地执行相关程序及礼仪,做到严格到位,恭敬而谦逊,有意识地避免和杜绝亵渎至圣圣体!
    在十年的漫长岁月中,西开总堂送圣体员由最初的34人发展到现在的268人。十年来,共派遣送圣体员1676人次,累计为年长病弱教友送圣体20648尊。请神父为病人办告解8331次,傅油7816次。
    2014年11月22日,伴随着圣殿悠扬的钟声,本堂张良神父主持了庄严而隆重的西开总堂第十一届送圣体员派遣礼。在礼仪中,张良神父对圣体员们十年的工作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对今后送圣体员的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说:“送圣体员们要加强学习,以圣经和天主圣言为根本,学习圣教教理、礼仪礼规,不断加强信德,提升自身的灵修素质,并热切祈祷,在祈祷中恳求天主的助佑、圣神的指引,在默想中与天主会晤,在服务工作中彰显天主的大能。”
    全体新老圣体员在天主台前共发誓愿,接受了天主庄严而神圣的派遣。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委任并派遣第十一届送圣体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