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坚决反对强奸和屠杀克钦邦妇女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2015-01-24 04:28: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1月19日深夜,两名缅甸克钦邦女基督徒在浸礼会一座圣堂外被人强奸、屠杀。这起恶性事件,激起了社会舆论的强烈愤慨和抗议。当地基督教非政府组织“世界基督教团结观察”严正谴责这一恶性事件的同时,要求内比都政府“立即停止军事围剿行动、将肇事歹徒缉拿归案”。
    两名年轻的女基督徒是被缅甸政府军士兵强奸和杀害的。据悉,“军人突然闯进了两名志愿教师睡觉的房间。附近的人听到了两人呼喊后纷纷赶来救援,亲眼看到了这一野蛮残暴的场面”。缅甸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但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长期以来,在克钦邦围剿分离势力的军人常常对百姓大肆施暴。
    据“泰国克钦妇女协会”介绍,2011年军人在克钦邦展开围剿行动以来,发生了70多起强奸案。去年,“缅甸妇女联盟”发表报告揭露了118起强奸案。政府也签署过一项声明表示会制止此类性暴力,但却没有真正落实。
    最后,基督教非政府组织指出,“截止到目前,缅甸的侵犯人权现象并没有消失、军人和其他犯罪分子继续逍遥法外。我们要求政府立即停止针对克钦邦的军事行动,努力通过政治对话和平解决争端、开启和平进程”。

本文标题:缅甸:坚决反对强奸和屠杀克钦邦妇女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