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举办奉献生活年圣召分享活动


2015-04-27 09:52:33 作者:文/刘凤英 图/刘少春

圣召分享活动现场

认真聆听的教友

  信德网讯 2015年4月26日,圣召节主日,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特举办奉献生活年圣召分享活动。

  活动由吴永生神父主持带领,神父、修女及广大教友以一首《主耶稣我爱你》的歌曲拉开了序幕。唐山教区现有5万多名教友,45座圣堂,由当初的5名老神父发展到39位主教神父,一位执事,34名修女。目前教区仅有修士2名,教区也多年没有初学修女入会,后继无人的状况令人担忧,教区未来缺少工人收割庄稼,所以请求“庄稼的主人”多为唐山教区增添工人来加入唐山教区的牧灵工作。
  首先由副本堂杜松杰神父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圣召经历。11年前,杜神父蒙天主召叫,在自己做出正确选择后,决定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伟大的上主,当老主教把双手放在他头上的一刹那,自己感到了神父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在老主教教诲的“朝前看,尽管信”的鼓励下,一直朝前走不回头。回顾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渺小又软弱的他尝到了天主给的各种恩典,当遇到坎坷时经常来到主的面前,聆听主的声音,像撒慕耳那样,请上主发言。杜神父强调无论正反面都要认真倾听,倾听后要付出艰辛和汗水,但是无论付出多少自己都一生无悔。
  杜神父分享后,李永鑫神父、胡连江神父、李玉双修女、付执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圣召经历,他们感谢天主给予他们的特殊恩典,不是自己拣选了天主,而是天主拣选了他们。修道生活无论是苦是乐,是酸是甜,他们定会坚信自己的信念,那就是天主会辅助一切愿意跟随他的人。
  大学生代表发言时,倡议父母要鼓励儿女回应天主的召叫,将自己的儿女奉献给天主。
  同时教友提问,怎样为儿女的圣召祈祷,几位神父现场回答了教友问题,做家长的要言传身教,支持鼓励,主动敲上主门,懂得放弃自己的儿女,做到舍得,有舍有得, 家长失去一个儿子,会得到很多儿子。神父倡议家长们多带孩子到教会中来,把孩子带到主的面前来,让主的光忙照耀在孩子们心灵上。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举办奉献生活年圣召分享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