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春季运动会


2015-05-11 10:24:15 作者:文/寇宏广 图/苏炜

  信德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唐山教区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教友们体育运动水平,增强体质,加深广大教友对教会的归属感,增进彼此感情,扩大福音的传播。2015年5月9日,唐山教区在唐山市丰润区南台小学隆重举办2015年教区首届春季运动会,此次运动会由天主教唐山教区牧灵委员会活动组委会筹办,南台堂区承办,共600多名教友参与,方建平主教及20多位神父也积极参加了比赛。

  因天气预报5月9日有雷阵雨,牧灵委员会活动组委会在运动会举办前一周专门开两次会议进行研讨相关事宜,经过众教友的祈祷与天主的护佑,9日未下雨,运动会照常举行。
  5月9日上午8点,唐山教区2015年首届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唐山联合管乐团奏运动员进行曲,由丰润电视台播音主持人刘华健主持,各堂区运动员列队陆续进场,在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主席台入座有方建平主教、任大海副主教、南台堂区本堂付景会神父、组委会主任张建喜神父。检阅后由方主教致开幕词,付神父致欢迎词,裁判员与服务人员代表发言,所有人员齐唱《天主经》后开赛。
  此次比赛项目包含个人:男女200米、400米,乒乓球;集体:篮球、4x50趣味接力赛、拔河。经过近一天的角逐,产生了各个单项奖与团体奖,由方主教、任副主教、付神父及张神父颁发了证书、锦旗及奖品。

  此次运动会是唐山教区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活动,十几个堂口以团体形式参加,其中卢龙、大顾甸子、林西、杨各庄等堂口还特别统一了参赛人员的着装,既使本堂区增强了凝聚力,又促进了各堂区之间的交流,在锻炼身体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掀起了教友们福传的热火。承办此次运动会的南台堂区更是投入了庞大的服务团队,义工团承担了运动会的服务工作,后勤人员做了600多人的午餐盒饭,令这次运动会得到了充足的服务及后勤保障。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2015年首届春季运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