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堂区庆祝圣伯多禄及圣保禄瞻礼


2015-06-29 15:54:32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9日是圣伯多禄及圣保禄的瞻礼,因着伯多禄的一句:“主,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的信仰宣认,普世教会建基于爱的磐石上。

    上午8点,九江天主堂响起了激昂的鼓声,在喜悦的进堂曲中,弥撒圣祭开始了,张振雄神父与本堂庞瑞神父共祭感恩弥撒。

    庞瑞神父在弥撒讲道时说:“今天这个庆节为我们的信仰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日子,是庆祝教会的两大支柱圣伯保禄与保禄:圣伯多禄代表教会的权能(天国的钥匙),圣保禄代表教会的信德(持守信仰到底)。我们能在教会内生活是一种恩典,而我们被邀请在教会内生活,是凭藉着我们的信德,在教会内我们追求和建立的就是天主的国,因着信德的坚守持守彰显天国的福音。”

    通过神父的讲道教友明白了:教会的权威是服务众人,服侍天主的权威。他不是世俗的君王,政治性或大财团的那种俗人的权威。他是来自于耶稣基督的命令。教会的权能和信德告诉我们,教会必受到磨难,迫害和殉难,但天主会藉教会的恳切祈祷而拯救教会;教会是耶稣基督在伯多禄身上建立的,她要战胜阴间的势力(魔鬼)并且有权利和义务建立天国,她有天国的钥匙(可以释放或束缚)。我们要效法保禄善用我们的生命为主作证(殉道),也就是善用天主给我们的恩宠去行善,去传播福音,以获得永生。

    弥撒结束后,众教友祝福本堂庞瑞神父(圣名伯多禄),张振雄神父(圣名伯多禄)及圣名是伯多绿、保禄的教友。

本文标题:江西:九江堂区庆祝圣伯多禄及圣保禄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