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绚丽的玫瑰


2005-06-17 10:02:28 作者:陈龙

    进入五月份,我想起了我十岁时的一段往事,那时候我是二年级的小学生,每主日妈妈带我去教堂,参与弥撒、念经、做恭敬天主的事情。本堂神父叮嘱我们来圣堂要守时间,我是一个顽皮的小孩,逢主日天,妈妈总是要高一声低一声地叫我快起床。那天我去的很早,本堂神父把我和妈妈叫到他住的房间外间,问我有念珠吗?我说没有,于是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串黄色的念珠,我高兴地接过来,妈妈叫我赶快谢谢神父,并请神父降福念珠。从那时起我学会了拿着念珠念玫瑰经!
    以后又一个主日天,弥撒完毕后,我去找神父,请他讲给我玫瑰经的来历和效验。神父说:“玫瑰经源于中世纪时给圣母献玫瑰花环的习俗,玫瑰念珠就因此得名。念珠的每颗珠子,代表着花环的朵朵玫瑰花,念一遍圣母经就是献给圣母一朵玫瑰花。由这些花编成玫瑰花环再献给圣母,圣母非常高兴人们念玫瑰经,她多次显现给人的时候,都是手持玫瑰念珠,劝人念玫瑰经。这是一种特殊的祷文,它把主耶稣和圣母在世生活的事迹和善表,……整个救赎奥迹摆在我们眼前,叫我们去纪念回想,汲取神益。圣母说过:‘凡热心念玫瑰经的人,我要保护他并给他丰厚的恩宠,成为抵抗魔鬼的有力武器,把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并消除异端邪说。凡是借玫瑰经将自己交托给我的人,将不至于丧亡,并使罪人悔改,善人恩宠增长,因而获得永恒的生命。’无论向圣母祈求什么恩典,藉着玫瑰经就能获得。”神父讲的真好!尤其使我感动的是,我知道了怀着善意念玫瑰经,向圣母求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从那以后,我每天把这串念珠带在衣兜里,和家人一起念玫瑰经。求恩典,特别是圣召的大恩。看到神父的榜样,我有志给耶稣当勇兵,传扬基督福音。后来神父又送我一张“痛若圣母像”,我跪在像前念玫瑰经,念着念着我也哭了,想起我们对耶稣的冷漠,罪人的固执不改,冷淡人在堂内不知恭敬,大声谈笑,对圣像不恭敬,这些能不让圣母伤心流泪吗?
    以后,神父又教给我一首歌“向圣母哭诉”,每个星期六,一家人念完玫瑰经后,我就领着唱一遍,真是太好听了,每一次唱都是那么感动我心。现在我已走上了圣召之路,感谢圣母的转祷,还有神父的帮助。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五月是圣母月,是恭敬圣母的日子,我诚恳地希望大家在这绚丽的五月中多采一些玫瑰花献给圣母,并热心地诵念玫瑰经,以表我们对天上好妈妈的孝爱。
    痛苦圣母,请为我们祈求!

本文标题:绚丽的玫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