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富平县城关会举行建堂十周年庆典


2016-04-21 15:20:3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9日,陕西省三原教区富平县城关堂区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建堂十周年庆典,来自本教区和相邻的西安、大荔、周至等教区的60多位神父、60多位修女、8家乐队、锣鼓队、近百人的合唱团以及1000多名教友参与了整个礼仪。

    感恩祭之前,先由教区韩英进主教逐次降福了刚建立的纪念碑、圣母态像、圣堂和培育中心楼。然后列队游行到圣堂南侧的广场举行弥撒圣祭,由于圣堂院落狭小难以容纳众多参礼者。

    浩浩荡荡的仪仗队,以香炉、十字、蜡杆、彩旗、锣鼓队为前导,接着是教友和各家乐队、合唱队、修女、神父、主教。当修行队伍从大街穿过时,吸引了好多行人驻足观望。

    感恩祭由韩英进主教主礼,96岁高龄的宗怀德主教和 来自甘肃平凉的韩纪德主教也参与了礼仪。韩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指出:“在有形圣堂耸立于眼前的过程,我们尤当重视内心圣堂的建设、维修、美化及圣化,让我们的心离天主更近,这才是最重要的。”

    弥撒结束后,分别由马永禄神父、韩纪德主教、韩英进主教。本堂方帮助神父讲话,除了对庆典表示祝贺、对建堂和庆典过程付出奉献牺牲及祈祷的所有兄弟姊妹、教外朋友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大家一定要把荣主益人传福音当作头等大事,落在实处,如此才能让庆典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富平县城关会举行建堂十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