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赴备修院开展关爱圣召活动


2016-07-04 10:01:5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30日,古城西安,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的阿姨们顶着炎炎烈日、带着浓浓爱心,前往西安备修院开展关爱圣召活动。

    由于备修院修士们年龄较小,离家较远,以关爱圣召为宗旨的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每月都会前往备修院给修士们改善伙食一次。6月30日这天,是备修院期末考试之日,心连心团体的阿姨们从市区各处聚集备修院,为修士们包包子。为了给修士们改善伙食,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团体的三位阿姨29日中午在北堂参加本堂主保瞻礼后,就径直前往三桥市场采购猪肉、莲藕等食材,为了节约开支,阿姨们提着重重的食材辗转几次倒公共汽车,抵达备修院已是汗流浃背。稍事休息后,团体成员们就开始分工作业,摘菜、洗菜、切菜,切肉、剁陷、调陷,修士们也纷纷来到厨房,帮忙做准备工作,当阿姨们把上千个包子馅及各种食材洗好切好腌制好,已是晚上7点,大家在茫茫夜色中带着疲惫、带着喜乐各自返家。

    30日上午,阿姨们早早来到备修院,开始了流水作业。有的压面、有的揉面、有的擀皮子、有的包包子、有的往笼屉上刷油、有的把包子整整齐齐、间隔有序地摆放到笼屉上,阿姨们多为花甲、古稀之年,有的血压高、有的腰腿痛,但干起活来却争先恐后、雷厉风行。虽然腰酸背痛、大汗涔涔,却个个喜滋滋、笑盈盈。还有两位来自河北的修士,也加入到包包子的行列之中,他们娴熟地揉面、擀皮子、包包子,厨房之外,热浪滚滚,厨房之内,亦是忙得热火朝天。

    中午11时30分,首批480个包子蒸好出笼。阿姨们有的忙着将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包子卸笼,把这些新鲜出炉的包子倒到篦子上摊开后,将笼屉再次刷油,再用汽蒸笼开始蒸第二批包子;有的忙着烧紫菜鸡蛋汤;有的忙着切西瓜;还有的在马不停蹄地准备第三批包子。

    12点,修士们陆续来到餐厅,在统一饭前祈祷后,大家开始用餐。修士们吃着包裹着一颗颗爱心、饱含着一份份真情、浸润着一滴滴汗水的“心连心”包子,心中充满感激、脸上荡漾微笑。一位毕业离校的修士,从外地来西安办事,通过微信群,获悉阿姨们今日来备修院包包子,中午特意赶来,为的是见见几年来如亲人般悉心关照他的阿姨们,为的是再一次品味那镌刻在记忆深处的香喷喷、爱浓浓的“心连心”包子。

    中午1点,修士们均已用完午餐开始午休,阿姨们还继续在餐厅守候,1点30分,第三批包子蒸好后,阿姨们才各自踏上回程。

    团体新成员玛利亚是首次参加团体活动,她说:“今天能参加关爱圣召活动,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今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踊跃参加。”

    团体成员郭姨,家住长安区,她早晨5点多起床,6点出发,一路坐地铁、乘公交,抵达备修院已是8点30分,上修院包一次包子,郭姨来回坐车的时间是5个小时。而就在29日下午,郭姨还负责去三桥买菜,到修院准备包子馅,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给修士们包包子,凝聚的是爱心,付出的是时间,寄托的是希望。在庄稼多、工人少的当今时代,需要更多的教友为圣召热心祈祷,需要更多的教友给予这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修士们亲情的温暖、亲人的关爱,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因着教友们的关心关爱关怀,使他们的圣召之路少一些坎坷、多一份力量。

    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于2009年成立,团体宗旨是关心和帮助走在圣召路上的神父、修士和修女们,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们鼓励、信心和帮助。团体每月赴备修院给修士改善伙食一次;关心住在养老院和疗养院的修女;每学期给新入备修院的修士每人买一件棉衣、做一件修士服;每月看望在西安教区博爱园服务的圣母会修女们;每月看望圣心会修女们;每年端午节、中秋节给修士修女买礼物;对年迈多病的神父、修女不定期看望;对住院的神父、修女随时看望。愿更多的教友加入到关爱圣召的行列中来,并热心热忱为圣召祈祷。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赴备修院开展关爱圣召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