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桓台堂区成功举办首届未来之星艺术培育班


2016-08-17 10:30:24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山东省周村教区桓台堂区于8月1-15日在周村教区善牧培训中心成功举办首届“未来之星艺术培育”班,学员来自于桓台、博兴和淄川三个堂区的学员30名,其中电子琴学员21名,声乐学员9名;总召集人是本堂吴世豪神父,特请专业音乐艺术教学多年的王霞老师作全程指导,另有两位修女和本堂区两位在校大学生为助理。

    培育内容分电子琴、声乐和音乐指挥。“未来之星艺术培育”主题是:走进音乐,感悟生活,梦想未来。

    14日,电子琴学员在教堂弥撒中作结业汇报演奏。15日声乐学员主唱《圣母升天》节弥撒歌曲。

    吴神父在弥撒结束时说,音乐是教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礼仪和教会活动更是离不开音乐,音乐是双倍的祈祷,天主非常喜欢我们用音乐、歌声赞美他;这次的艺术培育是首次,也是尝试,以后,堂区会总结经验,扩大学员招生和扩充培育科目,盼望教友积极报名参加学习,并为此祈祷。

    声乐学员宗爱莲告诉信德网,王老师教学有方、严谨,要求也严格,我们这些学员即喜欢学习,又发音准确,为我们用歌声赞美天主奠定了基础,感谢神父给我们聘请了好老师。

    电子琴学员宗皓说,“王老师三言两语就把我们的谜团解开,真不愧为高级教师。”

    弥撒后,田会长欣喜地表示“堂区的唱经班没有白学,弥撒曲合唱的有水平。”

本文标题:山东:桓台堂区成功举办首届未来之星艺术培育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