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举办庆圣诞、迎新年圣乐演唱会


2017-01-03 14:37:32 作者:张彩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辞旧迎新之际,太原教区举办了“庆圣诞、迎新年圣乐演唱会”,将一台美妙的音乐会作为馨香的祭品献给了马槽中的圣婴。

    太原总堂天音合唱团、沙沟堂区天美合唱团、杨家堡堂区唱经班三支队伍参加交流演出,太原教区孟满顺神父、杨家堡堂区郭全智神父参会,并邀请太原教区音乐总监殷干臣老师出席,有200余名热心教友观看了演出。

    杨家堡民乐演奏《朝天子》拉开演唱会帷幕,杨家堡本堂郭全智神父作为承办方向全体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教会圣乐的起源与发展,肯定了太原教区音乐先辈们为教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地表现。

    天音合唱团是太原教区主教座堂合唱团,它虽是一支业余合唱团,但始终把专业化的艺术水准作为努力方向,并在发展宗教音乐艺术特色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以弘扬教会艺术,服务教会为宗旨,恪守基督的奉献精神,用歌声传递感恩之心,受到了教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和好评。

    天美合唱团是太原天主教会沙沟堂区的一枝奇秀,古朴典雅,天籁悠长!在2005年太原教区百年庆典上一展歌喉,获得第一。近几年更是在我省优秀的青年指挥家乔飞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杨家堡堂区唱经班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至今,进行了多次的更新换代,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支队伍是2015年夏为准备和迎接本堂区新圣堂祝圣典礼而重组的。由郭全智神父担任神学指导和艺术指导,并亲自兼任团长,随着一批年龄在25到45岁的年轻人加入,实现了年轻化,常规化。全团共有成员50余人,皆为当地教友但多为家庭主妇。自从组团以来,也参加过由社区组办的活动。现在的唱经班基本上可以独立完成多声部圣歌和合一弥撒,献礼弥撒和古诺弥撒。唱经班琴师王晋萍现留学意大利,专学钢琴,现琴师由王丹王静和贾丽娜轮流伴奏。今年十一月初,有幸请到在总堂担任指挥的王斌老师和张静老师亲临指导,使唱经班的歌唱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整台音乐会呈现出悠扬,清柔之感,和着《圣诞摇篮曲》,听着《圣诞的钟声》,陪着圣诞的马槽,伴着《赞美我上主》的旋律,发出《阿肋路亚》的喜悦,《若》你愿意,我们《相聚在一起》,《平安》跨入2017。

    “愿太原教区能借着音乐交流会发现并集结有音乐天赋的人才,成立一个真正的“咏祷团”,用心用情来赞美天主。”郭神父在结束语中说!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举办庆圣诞、迎新年圣乐演唱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