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第二届圣召体验营圆满结束


2017-01-27 09:08:08 作者:李修士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主教安阳教区的神职人员31人,修女129位。单就数字来看,安阳教区的修道人数还是比较多的,但后备无人使得危机感紧迫。在修院读书的大修士仅有4人,备修生5个。若瑟修女会已无学生,除6位暂愿修女外其余全部是终身愿修女。后备人才储备极度匮乏,这就是教区圣召体验营产生的原因。
    1月18日至24日,安阳教区举办的第二届圣召体验营,共有106位体验者,教区安排多位神父修女与他们一起生活,体验修道人的工作,体验修道人的生活方式,体验修道人的祈祷,体验修道人的团体,他们的好奇心得到极大的满足。接近了他们与修道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他们与修道人的亲近感。
    教区张银林主教,若瑟修女会会长苏贞修女对此活动高度重视,派遣了7位神父和7位修女以及3位修士参与活动,带领学生包饺子、打扫卫生、去主教府与主教神父修女座谈,看望养老院老人,给老人唱歌,聊天,并将亲手做的礼物献给老人,激发了学生们的尊敬老人之情,让老人们也倍感幸福。
    主教、神父、修女、修士亲临他们中间,与体验者零距离接触,大大激发了体验者的修道意愿。
    第一届圣召体验营是2016年暑期举办的,有60多位体验者参与。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第二届圣召体验营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