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宗教社会学说及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5-10-20 10:13:24

    本报北京讯(木一) 10月16日—18日,由中国社科院基督教研究中心和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基督宗教社会学说及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温特莱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表论文或介绍情况。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卓新平博士在开幕辞中说:“这是与德国米苏尔在进入21世纪以来合作举办的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2001年10月会议的继续和深化。”他解释说:“这次会议会更好地体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更多地展示基督宗教社会学说及其社会服务的具体实例和发展趋势”。
    德国米苏尔基金会主席萨耶尔指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全球化现象日益突出,天主教会的社会化训导对此给予积极回应,教会要深入开展各种社会服务,使全人类共同走向正义与团结。

    这次研讨会具体讨论了“宗教与社会的关系”、“社会,文化与全球化”、“基督宗教与社会服务”、“基督宗教社会伦理与社会责任”、“社会问题与基督宗教社会服务”、“基督宗教社会工作在中国的实践和意义”,以及“环境,社会正义与社会服务”等议题。由于会议一些参与者来自教会与社会服务工作第一线,使得研讨内容更加丰富。
    中国天主教各社会服务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应邀与会。    (图/凌阳)

本文标题:“基督宗教社会学说及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