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垫平崎岖泥水路解决村民行路难


2005-11-26 09:30:25

    本报讯 (焦玉海) 地处塞外张家口涿鹿县双树村,是一个拥有5000多口人的大村,又是河北干红葡萄酒的原料基地。第年一到秋天,外地车辆络绎不绝,村里的各种车辆也一齐出动忙秋收。然而,自2000年以后,由于村委会财政紧张,村里的大街小巷一直得不到整修,抗抗洼洼、脏乱不堪。一到雨季,到处是积水坑,更是泥水四溅,无法行走。本民一片怨声,村干部们却苦无良策。
    今年8月中旬,双树堂区的裴明、崔太二位神父决定由教会出资出人为村里义务修理街道。圣母升天瞻礼后的主日过后,由神父出资购买了700多立方沙石,发动教友参加义务劳动。这一行动很快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教外村民也纷纷加入到修路的行列,还有人给神父送钱支持买料。经过16天的紧张施工,村里村外的主要街道和道路全部垫上了沙石,总长度达5000多米,从而解决了村民的行路难问题。
    这次义务修路活动,其工程量之大,参加人数之多,在村里尚属首次,因而产生了很大影响,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教会的威信,重塑了教会的形象。

本文标题:垫平崎岖泥水路解决村民行路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