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的天主教社群正准备迎接一个“明亮的”圣诞节


2017-12-24 08:06: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年轻人安装灯泡和搭建耶稣诞生的场景。圣尼克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后者将参加耶稣诞生的戏剧。一些家庭将普遍地庆祝圣诞节,按照东正教的教会历法,在一月六日和七日再一次庆祝圣诞节。

    阿什哈巴德(亚洲新闻) - 在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小小天主教社群将以大量的灯光庆祝圣诞节,并与国内其他基督徒共融团结。

    安德肋·马德吉神父(Fr Andrzej Madej)说:“我们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已经充满了光芒。”他是一名波兰无玷圣母献主会神父,也是土库曼斯坦自治传教区(missio sui juris)的神长。“如你所知,亚洲人喜欢光明:不要东方豪华!”

    “我们的年轻人已经准备好了耶稣诞生的场景——像以前一样大而美丽,有许多天使。”马德吉神父特别提到。“他们一直在照顾照亮教堂。让我们希望,我们也能从街上看到它。我们的房子前面(与教堂,是在同一所建筑物里),有一大片明亮的星星。”

    “不久前某一天,圣尼克(St Nick)带着孩子们的礼物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有九十多份礼物,并恐怕可能会不足够分给每一个人。幸运地,是足够的。”

    在圣诞节八日庆期结束时,孩子们将会表演一个戏剧。“每年,这项艺术演出都在感动我们”。

    神父补充说:“无玷圣母献主会迪亚哥神父(Diego)来我们这里五天,去帮助我们的灵修准备,并在圣诞节前为教友领修和圣事。”

    “在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圣诞节前的晚餐,将与我们无玷圣母献主会的团体联合举行。嘉宾名单有八位,但它尚未完成。我们将在晚上十时举行弥撒,并在感恩祭之后将会有宴会、唱圣诞歌和舞蹈……”

    之后,圣诞节开始八天的庆祝,继续每天有晚间弥撒。

    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也将是一个普世主义的时间。“我们的一些家庭将庆祝第二次圣诞节,于一月六日和七日,与东方礼和东正教基督徒一起庆祝。我们以基督徒合一精神共同庆祝!”

    土库曼斯坦中的天主教团体,在五百六十万人口中,约有二百人,有三名神父服务。

本文标题: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的天主教社群正准备迎接一个“明亮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