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三期圣经培训班


2019-05-24 14:38:51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4-23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十天的第一届三期圣经培训班,来自成都、南充、西昌、宜宾、乐山、万州及重庆七个教区的47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学习,还有几位修院周边堂区的教友前来旁听学习。这是紧接着第一届二期圣经班举行的三年制圣经专科培训。

开班典礼

班主任带领歌唱赞美

贾神父讲授《路加福音》

吕神父讲授圣经救恩史

    此次培训班继续由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黄明彬神父担任班主任,负责招收学员、邀请老师、设置课程、全程陪伴教友、带领团队活动、管理班上日常事务等工作。为了让教友们能延续性地学习圣经,仍然邀请了中南神哲学院吕守德神父讲授《圣经救恩史》,四川修院圣经老师贾志录神父讲解《路加福音》。吕神父具有多年圣经教学经验,他仅用短短18个课时,就把圣经救恩史这一庞大的内容脉络清晰完整地呈现出来给大家,这对教友们全面深入地学习整部圣经,了解天主的救恩史有很大的帮助;贾神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编制了一本《路加福音》讲义,并在课堂上,非常详实地给大家讲解了路加福音的精彩内容。

朝拜圣体

圣经剧:宴席的比喻

教友演讲分享

白鹿上书院朝圣之旅

小组圣经分享

中国传统“和”文化与宗教经典讲座

    学习圣经是一件愉快美好的事情,但是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圣经也是一件枯燥困难的事情,为了丰富学习信仰生活,特别安排了歌唱赞美、学员代表演讲分享、读经辅祭礼仪操练、小组圣经分享、圣经剧表演、白鹿上书院朝圣之旅、传统文化与宗教经典主题讲座、圣经祈祷、朝拜圣体、泰泽祈祷等团体活动。

结业茶话会

彭州白鹿教堂主日感恩圣祭

    在22日晚的结业茶话会上,很多学员都分享了自己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收获满满,并表示回到各自的堂区后,要加倍努力阅读圣经,也要积极带动堂区教友及家人分享学习圣经,以爱和实际行动活出天主的圣言!大家都希望下一期继续参与这样的圣经培训班,不断加强对圣经的学习和理解。修院常务副院长童恒久神父出席茶话会,并以当日福音勉励教友们:“我父受光荣,即在于你们多结果实,如此你们就成为我的门徒。”(若15:8)

恩爱夫妻参加圣经培训

诵读天主圣言

    最后,我们愿意藉着雅各伯宗徒的话勉励参与圣经班的每位学员:“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你们要知道:每人都该敏于听教,迟于发言,迟于动怒,因为人的忿怒,并不成全天主的正义。因此,你们要脱去一切不洁和种种恶习,而以柔顺之心,接受那种在你们心里,而能救你们灵魂的圣言。不过,你们应按这圣言来实行,不要只听,自己欺骗自己;因为,谁若只听圣言而不去实行,他就像一个人,对着镜子照自己生来的面貌,照完以后,就离去,遂即忘却了自己是什么样子。至于那细察赐予自由的完美法律,而又保持不变,不随听随忘,却实际力行的,这人因他的作为必是有福的。”(雅1:19-25)

一届三期圣经班合影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三期圣经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