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南神哲学院神父培育团到访河北


2006-04-02 18:00:10 来源:信德网


中南神哲学院神父培育团一行到河北进德老年之家,看望老人们

    本报讯  4月1日,由常务副院长余保卫神父带队的中南神哲学院神父培育团一行6人到访河北,湖北省民宗厅二处孔元元副处长、湖北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舒自耕神父全程陪同。
    1日上午,培育团一行首先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下午,客人来到省天主教两会及信德之家,“信德”、北方进德、信德文化研究所等机构参观。2日上午,神父们来到位于石家庄柳辛庄的河北进德老年之家,看望了老人们。下午,神父们参观了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并与修院神长、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神父们参观河北神哲学院

    培育团参观期间,本报记者采访了客人。
    于1996年起开始从事湖北天主教管理工作的孔元元副处长告诉记者:“此次河北之行,使我们看到了在河北省民宗厅的正确领导下,河北天主教会在社会服务、牧灵福传、修院教育、出版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尤其是教会的社会服务事业更是一大亮点,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我们这次来河北,主要是学习这里好的经验和管理方法,希望河北神哲学院与中南神哲学院之间能够早日进行师资共享。”
    中南神哲学院副院长余保卫神父说:“现在全国教会提倡各大修院在师资、管理和教学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可是尚未付诸实施。因此,我认为此次到河北访问交流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与河北神哲学院进行分享交流,可以达到互相学习、师资共享之目的。河北神学院的师资较强,他们在管理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有利于我们把中南神哲学院进一步办好,以培育出更高素质的人才。”


负责湖北天主教管理工作的孔元元副处长

    谈到修院的管理,余神父表示:“修院要想管理好最主要的不是靠神父,而是要靠修生。修生们将自身管理好了,修院的各项工作也就理顺了。我们修院的修生们成立了很多小组,如电脑组、图书组、杂志组、水电组等,这些事务都由修生们具体地负责管理,以锻炼他们独当一面的能力,这种锻炼为他们将来晋铎后从事牧灵福传工作大有裨益。”


中南神哲学院副院长余保卫神父

    据余神父介绍,中南神哲学院于1983年10月开办,至今已培养出神父230多位,主教3位(广东梅州教区廖宏清主教、广东湛江教区苏永大主教和广西南宁教区谭燕全主教)。该院每两年招生一次,现有在校修生80名。副院长余保卫神父是广东汕头教区人,亦毕业于该院,毕业后即留院任教,曾教授灵修、礼仪、伦理等学科。1988年6月晋铎,1989年任修院神师,之后任院长助理,1998年任副院长至今。


湖北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舒自耕神父

    湖北省“两会”秘书长舒自耕神父则高兴地说:“我们很早就想来河北参观访问,因为河北教会无论从教友人数,还是信仰的虔诚和福传方式上,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这次能够亲见河北教会在现代社会中的各个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我个人对教会同仁所做的工作成果很是敬佩。希望在圣神的指引下,天主的降福中,河北教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次来的神父都是在中南神哲学院任教并担任修生培育工作,我们会把这次在河北参观、交流的亲历亲闻介绍给修院的修生,与他们共同分享这次深刻的信仰体会。”
    4月3日,神父培育团一行将赴北京,参观全国修院及北京教区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中南神哲学院神父培育团到访河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