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红格堂区与会理堂区开展2019年爱心助学活动


2019-09-02 09:58:15 作者:段加辣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29日,西昌教区爱心助学活动分别在红格堂区和会理堂区举行。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一共资助了35位莘莘学子,其中有3位大学生、1位高中生,31位初中生和小学生。助学金分别由两个团体赞助,一个是西昌教区赵伯多禄弟兄帮忙募集到爱心善款1.2万元,另一个是由深圳安多尼教堂张天路神父引介恩人捐助的持续爱心助学金3万元。

温泉乡爱心助学请乡长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8月26-28日,红格堂区黄明彬神父和段光菊修女驱车前往盐边县三个彝族乡为20位学子送去教会的关怀,并发放了爱心助学金,他们分别是温泉彝族乡、共和彝族乡、和爱彝族乡需要帮助的3名大学生,1名高中生,6名初中生和10名小学生。

神父修女为学子们发放爱心助学金

      8月29日下午,会理堂区于圣母堂门口为所辖各堂点的15位贫困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

5位共和彝族乡受助学生合影

共和彝族乡受助学子于盐边合影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致答谢词,言辞感人、积极向上,并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回报社会。

15位会理县受助学子与神父修女合影

会理县天主教爱心助学合影

      会理教堂主任司铎雷军神父在讲话中,表明了教会的态度:“捐资助学是我们教会长期以来从不间断的爱心服务,我们会邀请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来资助山区的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只要大家努力学习,将来定会有能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温泉乡受助学子与修女合影

      西昌教区爱心助学活动负责人表示,感谢恩人们的爱心捐助,感谢所有为本次助学活动付出辛劳的各界朋友,“我们把爱心传递给了最需要援助的学子。但愿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些优秀的学生能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正如温泉彝族乡的校训一样:努力吧,我们一定能走出大山!”

神父、修女及受助学生在温泉彝族乡学校的校训前合影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红格堂区与会理堂区开展2019年爱心助学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