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为靳道远主教举行追悼及安葬礼


2019-12-02 10:48:35 作者:李文龙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0日21时10分,荣休长治教区靳道远主教蒙主恩典,安息主怀。

      在获悉靳道远主教逝世后,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前来吊唁,对靳道远主教的逝世表示哀悼与慰问。长治教区丁令斌主教带领参议会神父及各堂区神父教友也陆续前来为靳主教祈祷。

      11月25日,北京教区李山主教、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湖北襄阳教区教区长陈建庆神父及部分已经返乡的南天贡籍神父,在南天贡教堂为安德肋靳道远主教举行了追思弥撒。

      11月26日,长治教区为荣休主教安德肋·靳道远在南天贡堂区举行了隆重的殡葬礼仪。听闻消息的周边教友都自发前来送靳道远主教最后一程。教堂内庄严肃穆,教堂外人山人海,所有人身着素衣,胸别绢花,神情素然,一起为靳道远主教送行。

      上午9时,由教区丁令斌主教主祭,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襄礼,来自省内外各教区的百余位神父共祭,举行了殡葬大礼弥撒。

      弥撒后,由南天贡堂区本堂李先孝神父主持追悼会,全体默哀,共同表达对靳主教的敬爱、崇敬和哀思之情。

      追悼仪式后,将靳道远主教棺椁安葬于教会墓地。

      靳道远主教,圣名安德肋。1929年7月12日出生于潞城北舍,1941年入潞安修院,1956年毕业于北京文声学院,同年7月1日在北京晋铎。返乡后管理潞城教务。文革期间在潞城韩家院劳改13年之久,1992年任教区副主教,1998年11月18日当选长治教区主教,2000年1月6日在北京晋牧,2019年11月20日安息主怀,享年90岁。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为靳道远主教举行追悼及安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