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封心彤神父90寿诞暨晋铎60年钻石庆


2006-05-16 11:32:15 来源:信德网

    2006年5月10日,河北沧州教区东光大张村教堂,堂外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堂内装饰一新,经声朗朗。这里正在准备庆贺本堂封心彤神父90寿诞暨晋铎60周年。

    封心彤神父1916年生于河北省吴桥县大封庄一个世代教友家庭,在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下自幼热心敬主,11岁到景县教区天主教公学读书,16岁到献县小修院学习,1938年入大修院,1946年5月3日晋铎,1948年考入北京辅仁大学,学习古典文学。后回到自己家乡做牧灵工作,1954年在东光传教,文革期间倍受磨难,但他信仰坚定,对天主忠贞不移。1979年去新疆住在姐姐家,那时宗教政策刚刚开放,新疆神父非常少,受新疆神父的委托,在姐姐家中为多年没有见到神父的教友听告解、做弥撒、开圣体,提供牧灵服务,1980年到乌鲁木齐教区备修院,给修生们讲课,1982年回到沧州教区,在东光、南皮县传教至今。其中1987年在沧州教区备修院为修生讲课。
    教区的李连贵主教和教区21位神父,衡水教区的封新卯主教、张建通神父,来自台湾新竹教区的荣休刘献堂主教,此外还有来自于新疆的李权神父和6名教友也专程前来致贺,前来致贺的不但有东光本地的教友,还有来自于吴桥和泊头市的教友,泊头市的管乐队更是增添了喜悦的气氛。

    上午9:30分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做感恩大礼弥撒,李主教主礼,其他主教和神父共祭,来自于教区圣望会的修女们在弥撒中唱经。祭台上方的横幅上写着“贺封神父晋铎60钻石庆”。
    李主教在弥撒中讲道,他说:“封神父一生选择了基督,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文革期间,倍受磨难,但他这棵信仰‘树’挺拔屹立,毫不动摇。开放之后,他虽已年过花甲,但是传教工作却是兢兢业业。已经90高龄了,仍然工作在堂区,牧养着自己心爱的羊群。今天这么多的教友,来到这里,就是向老神父表达敬意和谢意。今天我们在这里为老神父庆贺,也要学习他的榜样,为老神父祈祷,求天主赏赐他身体健康,继续带领群羊,向天乡迈进。同时也为我们自己祈祷,让我们从老神父手中接过信仰的接力棒,把信仰的种子撒遍四面八方,以期开出信仰之花,结出信仰之果”。

    弥撒后,召开了庆祝会,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踊跃发言,不是歌功颂德,而是发自于肺腑的真情表述,廖廖数语表达出对老神父的钦佩和敬仰,对他“老而不退,老而不休”的充分肯定,这其中自然也有真诚的祝福和祝愿。老神父也笑逐言开,对自己的选择充满欣慰和感恩,他也勉励年轻神父要“坚定信念,坚固圣召,依靠天主,广传福音”。圣望会的修女和新疆来的教友们向老神父献上祝福的歌曲,祝他身体健康,沃蒙主宠。

本文标题:封心彤神父90寿诞暨晋铎60年钻石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