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苏州教区弥额尔·季福祥神父安息主怀


2020-05-30 11:26:43 作者:赵锦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主的臣仆,众信友爱戴的神长,可敬的季福祥神父。2020年5月4日病危入院,5月19日由小横塘本堂吴惠中神父在医院为其施行傅油圣事后,于22日晚22时55分在亲友、神长、教友的助善终声中,安息主怀,享年97岁。

    季福祥神父此生为主所引,丹心全献教会,为苏州教区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季福祥神父,圣名:弥额尔。


    在本堂沈初鸣神父的启蒙下,有志修道做神父。

    1942年入徐汇中学,继入徐汇大修院。

    1955年5月18日晋铎,并就任昆山小横塘天主堂副本堂。

    1958年被错划为右派,1979年平反,进入沙洲船用阀门厂工作。

    1980年出任昆山陆家浜天主堂本堂神父,兼管太仓。在新时期内开展教务牧灵工作:开办要理班、唱经班,培育男女修道圣召。在昆山及太仓全身心投入复堂、修堂、建堂等繁忙的工作。

    1981年起,担任历届苏州市、昆山市政协委员。

    1998年,调任昆山小横塘天主堂本堂神父。

    2002年荣休,但仍在昆山小横塘天主堂服务至辞世。

    “主的右手提携着我”这句歌词是季福祥神父经常口诵心维的,拥有天主赋于基督的爱,本着团结和牧灵福传事业至上的理想,努力地为教会复兴而辛勤工作了一生。

    2009年完成回忆录《天涯主携手》:“天主时而领我踏上青绿的草地,时而领我到幽静的溪水旁;天主时而放我到深深的幽谷,时而领我踏上崎岖的道路。”--是季神父65年司铎生涯的全部写照。走遍天涯海角,季神父希望我们的手与天主的手相握在一起,只有这样,我们不会被困难所阻挡;只有这样,我们才更有力量获取天主的救恩。

    季福祥神父的离世时间真也是天主奇妙的安排:5月18日是晋铎65周年纪念日;5月21日耶稣升天瞻礼,5月22日22时55分辞世;5月24日进教之佑圣母是小横塘本堂瞻礼。在疫情当下,我们更相信是老神父为我们转求了圣母的一种特殊恩宠,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一起相守相伴祈祷纪念。

    5月25日上午9:30,由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在昆山市小横塘天主堂为弥额尔•季福祥神父举行殡葬弥撒。

    5月26日上午由本堂吴惠中神父主礼7:00弥撒,8:00火葬礼,8:30出殡。

    请众神长、修女、教友为弥额尔•季福祥神父祈祷:恳其赐彼灵魂早日获享天国永远的福气、永远的吉祥!



本文标题:讣告:苏州教区弥额尔·季福祥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