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2020-07-04 09:11: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冠疫情大流行紧急情况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它促使人们特别关注发展中的国家。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7月2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第67届“贸发会议”上发言,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引起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导致失业、公司倒闭和金融市场脆弱,一场潜在的危机逐步浮出水面。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7月2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第67届“贸发会议”(UNCTAD)上发言。他概述了疫情大流行对最贫穷国家带来的严重后果,谈到“潜在的破坏性影响”,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作出有效的回应。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强调必须“处理发展中国家近年来累积的公共和私人外债的沉重负担”,并吁请各方加倍努力应对当前的危机。他说:“圣座敦促所有国家借由减少或免除拖累最贫穷国家财务状况的债务,以符合它们当前最大的需要。”他接着强调,这不仅要使市场运作,而要进入到一个更具包容性的世界,投资于人力资源、为穷人提供信贷和保护消费者。

这位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继续发言说:“这场危机的根源不仅仅攸关经济和金融层面,在本质上,尤其与伦理道德有关系。应该意识到伦理优先于经济的首要性,世界人民应采取团结一致的道德原则来滋养行为。”过度的自由化给短期利益带来了效果,但却使环境遭致破坏。他表示:“面对即将发生的潜在悲剧,我们负有责任采取强有力的道德方针。”

总主教接着强调,最紧迫的挑战是应对新冠病毒引起的卫生危机,然后是遏止经济危机造成的损害。因此,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团结一致的道德原则,为另一种更健康、更人性、更具社会性、更整合的发展形态服务,使得经济以人为本,并能建设和平及保护环境。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后总结道,这不是冷漠的时刻,因为全世界都在遭受痛苦,需要人类团结起来共同面对疫情大流行,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要丢弃最脆弱的弟兄姐妹。


本文标题:圣座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