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天主教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2020-08-17 20:27:25 作者: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来源:中国天主教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周年,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神长教友爱国爱教的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要求,倡议和号召全省各教区、各爱国会及堂区在符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小型、分散等方式组织和平祈祷活动。各教区、各爱国会及堂区都积极响应,纷纷在8月15日圣母升天瞻礼之前,以各种方式开展和平祈祷活动。

  8月9日,广东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在汕头教区主教座堂主持常年期第十九主日弥撒,特别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黄主教在讲道中回顾了中华儿女在那段痛苦的岁月中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牺牲,感恩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为世界和平,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祈祷,抒发天主教爱国情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广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湛江教区苏永大主教在布置各堂口开展纪念活动的同时,于8月9日在主教座堂主持了为世界和平祈祷专题弥撒。苏主教在讲道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湛江乃至全国在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历程中所经受的磨难和作出的牺牲,勉励大家在为和平祈祷的同时,勿忘过往的苦难,用基督的爱展望未来美好生活。

  广州教区主教座堂于8月8日恢复开放日举行升旗仪式,并在恢复开放的首个主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的活动,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广州教区甘俊邱主教在主日弥撒中,号召教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进行祈祷,并呼吁前来参加弥撒的教友,结合石室天主堂恢复开放标准流程,积极配合好神职人员、修女以及义工教友,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梅州教区廖宏清主教在梅州教区主教座堂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举行弥撒圣祭。在讲道中,廖主教在回顾过去磨难岁月的同时,邀请教友为世界和平祈祷,珍惜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为我们国家和平、世界和平祈祷!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江门教区梁建森主教也积极响应号召,在布置安排各堂口纪念活动的同时,亲力亲为,在弥撒中对抗战胜利进行回顾,号召大家珍惜难得的和平,为和平祈祷,为国家祈祷。

  除教区主教高度重视外,全省各地堂区都积极响应,以念经、弥撒等各种方式纪念抗战胜利日,进一步弘扬了天主教界爱国爱教传统,展示了热爱和平、反对侵略、追求人类和谐幸福的良好形象,提醒与鼓励广大神长教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1.jpg

相关链接:广东省天主教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广东:天主教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