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大训堡堂区节前义写对联送祝福


2021-02-05 19:17:47 作者:大训堡堂区

640.jpg

信德讯 2月4日,农历腊月廿三,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三原教区大训堡堂为了行之有效地推动文明过节,并配合当地政府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照历年惯例,本堂苏圣意神父特邀年逾七旬“德艺双馨”的王言刚老师和秦云霞修女,一道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完成百副新春楹联,得到了堂区教内外朋友的一致好评。

一位教外朋友王弟兄手捧着对联激动地说:“教会每年春节为我们大家书写对联,用这种中华传统文化——书法,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是当今和谐社会中人民幸福生活的诠释,家庭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是全球每个国家和公民心中最大的渴望和夙愿。"

我们每个公教家庭在这普天同庆的佳节,家家门楹写上对祖国美好的祈祷与祝福及天主的圣言,特别在疫情肆虐的今年,疫情不退,防控不减,关爱生命,人人有责,提醒大家顾大局、识大体、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抗疫之战。丰富多彩的门楹内容,不仅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提升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也讴歌了祖国发展的新景象,表达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的崇高情操,是一股清新的宗教界正能量。

据悉:大训堡堂区多年来,已有为教内外朋友义写春联的良好习惯,笔墨纸张全是由热心教友们慷慨奉献,在这举国上下各宗教领域,着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双暂停”的特殊时期,堂区今年不举行集体聚会、团拜等活动,避免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这一特性,狠抓防疫防控基础工作,此善举虽小,但意义非凡。

本文标题:陕西:大训堡堂区节前义写对联送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