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天主教友乐意接纳教会有关婚姻的教导


2006-06-23 10:27: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天主教友夫妇乐意接纳教会有关婚姻为圣事和生命的召叫的教导,即使在实行起来常常会遇到困难。这是最近几个月来750对夫妇举行一系列聚会後的报告中所呈现的事实。教友夫妇聚会由美国天主教主教团婚姻与家庭委员会遵照2004年主教们决定的婚姻牧灵活动而发起,目的为唤起教友们在面对今天日益严重的挑战时,重视婚姻制度的真谛。参加教友夫妇聚会的750对夫妇从全国65个教区中抽样选出,各个年纪都有。他们交流了个人的婚姻生活经验,探讨了教会有关婚姻的训导,讨论了教区和堂区可以给于夫妇的协助。大部分夫妇说,堂区没有给夫妇直接的支持,但他们在因着参与堂区活动而令他们的关系得以更加巩固。对于自然生育法,教友夫妇们都予以好评,不过,大部分夫妇也承认这个方法实行起来不容易。夫妇们提出的建议包括给予夫妇更多的牧灵和精神支持,以及给予教友和神职人员更多这方面的培育。婚姻与家庭委员会主席库尔兹主教对教友们的反应表示满意,他说,这显示参加聚会的教友夫妇们深入明白了教会的训导。

本文标题:美国天主教友乐意接纳教会有关婚姻的教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