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市天主教界开展“学党史增自信, 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24 09:24:08 作者:天津两会 来源:信德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天津市天主教“两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组织各堂区神职人员和修女分两批赴江苏、山东开展“学党史增自信,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天津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作开班动员,介绍了举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市天主教工作秘书处处长张俊均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向全体教职人员先后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微山湖铁道游击队根据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新中国史的现场教学,并赴墨子纪念馆和鲁班纪念馆,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同时,还与当地部分宗教团体、堂区负责人就加强教会自身建设和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程指导并参加了活动。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各堂区神职人员和修女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与宗教和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不断丰富新时代天主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坚决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宗教教职人员应有的贡献。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天津市天主教界开展“学党史增自信, 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实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