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温庆祝建党百年盛典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2021-07-16 09:28:45 作者:天光报 来源:信德网

2021年7月2日上午9点半,在北堂主教府多功厅,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及“一区两会”三位秘书长甄雪斌神父、李妍和朱杰神父带领市会工作人员认真观看视频,重温昨天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庆祝建党百年盛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看结束后,大家就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反响热烈。大家纷纷感言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光辉伟业,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感谢党的领导,感谢伟大的祖国。大家都表示要做一个追梦人,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的恩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积极的努力。

最后,李妍秘书长就今天的学习对秘书处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习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党史,学习共产党人的先进思想,领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百折不回的奋斗精神。三是要发挥好秘书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信教群众,提高宗教服务水平,把广大神长教友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每一位民族宗教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学习活动结束,大家在主教府院内国旗下留影,铭记建党百年这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刻。

据悉,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及部分堂区分别组织修生和教友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盛况,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会上的讲话,还纷纷谈了学习感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历史,启示未来,北京天主教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在爱国爱教的道路上,广大神长教友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共同为北京天主教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重温庆祝建党百年盛典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