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昌市天主教开展宗教法治学习宣传专题会


2021-10-15 09:44:40 作者:吴晓华 来源:信德网

为提高神长、教友的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9月28日下午,南昌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南昌、进贤各堂区的神长及骨干教友30多人,开展宗教法治学习宣传专题会,学习专题会由教区主教,省、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稣光主教主持,南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调研员熊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了话,南昌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乔天庆神父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副主席吴晓华宣读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熊调研员指出,举办宗教法治宣传专题学习班是提高天主教神长教友的法治意识及依法办事水平,增强了市天主教爱国会的凝聚力,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爱国爱教的好公民、好信徒。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把宪法及已颁发的宗教法律法规、全国性宗教团体制定的重要规章制度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是要把《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好,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是要把常态管理好,建立宗教教职人员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工作,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更好地为信教群众服务。

通过学习,大家对相关的宗教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今后规范开展宗教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南昌市天主教开展宗教法治学习宣传专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