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子的故事:宽恕近人,释放自己


2021-10-15 08:25:06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接到婆婆病危的消息,英子内心挣扎了一下,但随即毫不犹豫赶往医院,往事一幕幕浮现眼前:

选择不对,痛苦一生

英子的家庭可以讽刺地说是百里挑一,公公唯我独尊,婆婆大姑刻薄刁钻,小叔子自私贪婪,妯娌神经不正常,三天两头犯病发疯。老公小肚鸡肠,唯母是命。善良的英子单纯的认为,自己用一颗满腔的热情来服侍这个家庭,定能和谐相处,她勤勤恳恳,操持家务,总是做在人前吃在人后,默默付出无怨无悔。

在公公病重住院期间,她悉心照料,端屎倒尿,但是她的付出在家人眼中不值一提,在公公突发心梗去世时她刚好有急事外出,结果婆婆大姑子翻脸不认人,逼着老公和英子离婚,原因是公公心梗时英子不在身边伺候,没有尽到孝心,但是,公公住院漫长的两年,大姑子作为家中唯一的姑娘又何曾伺候过一天?

公公去世,婆婆当家,大姑子掌权,家中值钱的东西都被大姑子占有,婆婆把居住的房子产权房本等给了二儿子。反过来公公住院做手术以及买墓地等巨额花销,还有婆婆家里的日常开销都推给了英子老公,理由是他是长子理所应当承担一切。不管不顾大儿子能否承担的起。

英子对婆家所作所为伤心失望至极,从此,除了逢年过节,平时极少登门,她和老公明言:你孝敬你的母亲我绝不干涉,但我也要抚养儿子,我默认你工资不往家交而去孝敬老人,但你也别来追究我,我做人做事自有分寸。

平凡之中,修炼自己

岁月在流逝,英子的日子还得过下去,老公还是上班去单位,下班回娘家。英子仍然承担起家里的一切开销,抚养儿子,如今儿子已经上了大学,费用相应增加,英子风里雨里在奔波,而英子的婆婆,这么多年早已习以为常儿子照顾,从未考虑儿媳的感受,只要英子老公一回到自己的家,电话就催来了,这里不舒服那里好难受,老公也无可奈何,有时也感觉挺愧对老婆孩子的,但英子还是打发他回到母亲身边。这么多年了,她始终遵守妈妈生前嘱咐:孝敬父母天降福!不管婆家待你如何,你要做到服从和顺服。

宽恕他人,释放自己

英子赶到医院,抢救还在进行,直到医生出来宣布死亡,推入太平间。老公办理手续,回家取入殓衣服,一个阴森森的太平间只剩下英子和没有生息的婆婆,四周都是装满尸体的大冰柜。大夫临走时安顿,搓手!搓脚!否则一会儿不好穿衣服。当时的场景太瘆人,把英子吓得头发根都竖起来了,她浑身洒满圣水,呼求天主相帮,天主真的俯听了她,英子一下子什么都不怕了,冷静的开始给婆婆擦洗身体,等候老公回来一起给老人穿好衣服入殓。在婆婆遗体前从心里宽恕了她,尽管这么多年来早已刻骨铭心。

英子为婆婆求了炼狱弥撒,操办完后事,回家的路上,仰望天空,无限感慨,捆绑了自己多年的恩怨纠结,在宽恕他人的时候,自己也得到了彻底的释放。

本文标题:英子的故事:宽恕近人,释放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