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重阳节开展敬老活动


2021-10-18 10:08:16 作者:陈海英 丁华亭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天主教会历来重视引导信友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倡导对父母及老人们的敬重与厚待,这与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谋而合。

10月14日,是传统的重阳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教会仁爱精神,让老人们过好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由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组织,本堂史绪民神父,赵学成神父两位神父带队,利用重阳节和主日两天的时间,对堂区内的老人们进行走访慰问。

由于堂区下辖很多堂口,走访工作尤为艰巨。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史神父和赵神父带领大家分成两个小组,走村入户,分别为102位老人施行傅油圣事,同时,还为他们发放了基基会特别为老人们准备的节日大礼包,给他们增加一份节日的喜庆色彩。

17日,两位本堂神父为胡庄本村的老人们施行集体傅油圣事,当天下午,又前往因病不能进堂的老人们家中,为他们傅油送圣体,发放节日礼物,表达教会对他们的关心。

人生最美夕阳红,浓浓重阳敬老情。通过本次活动,坚固了老人们的信德,增加了教会凝聚力,同时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赞许。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胡庄堂区圣婴仁爱基基会重阳节开展敬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