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未婚妻和她的“遗嘱”


2021-11-26 10:38:08 作者:瑞安·科尔比(Ryan Colby) 来源:信德网

人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我有一位优秀的女朋友,让我引以为荣。她叫布雷·佩顿(Bre Payton)。

我们正准备忙碌地准备着结婚,在我和家人讨论要买什么样的结婚戒指的第二天,我突然收到布雷昏迷,住进了医院的消息。

更令我悲伤至极的是,两天后她就离开了。

她是一位有抱负的作家,她是父母可爱的女儿,基督的追随者和忠实的朋友,她是年仅26岁的记者,她就这样走了。

布雷是我一生的挚爱,我感觉我的心被撕成了碎片,这巨大的悲痛不是任何人愿意看到的。

在布雷离开的这15个月中,我没有一天不去想她,想她如果还活着会发生什么。

我几乎每天都在做白日梦,梦见我和她分享着我们生活中的诸多事情:我们结婚,生好多孩子,她亲手制作的意大利面,庆祝我们结婚周年,我们一起变老,做更多的意大利面,我们的孙子孙女等等。

但我渐渐意识到,原来痛苦是生命的规则。世上每个人都在受苦,其法则并不因某些人比其他人承受更多痛苦而改变。

我也一样,不可能获得豁免。

我用失去布雷的痛苦泪水写下了我的十字架福音,每一页都流露出孤独、心碎、怀疑、困惑和焦虑。每一次痛苦都使我的灵魂得以净化。

我和布雷最后的一次谈话是关于我们的生活与三年前相遇后有多么不同。

谈话快结束时,她告诉我,改变是你生活中可以依靠的一件事。我以前听说过,这并不新奇,但不知为何,它打动了我,并不断地渗入我的思想。我如梦初醒,现在知道布雷是在暗示我什么。

十字架是改变和路标,灾难和痛苦迫使你选择一条路。要么你更接近基督和他的苦难,要么你走上自我毁灭之路,没有其他的路可走。

布雷是一个信仰坚强的人,我知道她希望我不仅能忍受痛苦,而且怀着信心地去接受。因此,我选择了前者,尽管拒绝十字架有时似乎很诱人。但事实上,基督降来并不是来消除痛苦,他忍受了痛苦,战胜痛苦,提升并圣化它。为得永生,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

不知道为什么布雷会被夺走,我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相信天主的旨意有时并不容易,失去她的痛苦煎熬,实在令人难以承受。

然而,基督带给我们永恒的希望,因为我们知道石头已经滚开,坟墓是空的。

(原载:Aleteia;翻译:Agnes)

本文标题:我的未婚妻和她的“遗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