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一周)


2021-11-26 14:53:24 作者:文:史蒂夫 · 米勒;译:张维明 来源:信德网

序言

印度加尔各答的圣德肋撒修女(1910–1997),仁爱会的创始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天主教女性。

1946年,她在前往印度大吉岭的火车上听到了一个清晰的声音:“你要放弃一切,跟随祂进入贫民窟,在最贫穷的穷人中去侍奉祂。”德肋撒修女说:“我知道这是祂的旨意,我必须听从和跟随祂。”

正如她多年来学到的:
“祂会使用你去完成伟大的事情,前提是你要坚信你在祂的爱中,而不要担心你自己的软弱。这样,让祂的爱完全和绝对地占据你的心,排除任何干扰,进入祂的爱中,且不断地努力,加深对祂的爱,凡事寻求祂的喜悦,从不拒绝祂的圣意。要接受从祂手中赐给的一切——这样的一颗心就会不断地祈祷。这是迈向祈祷生活的第一步,我们若非下定决心迈出这第一步,便无法到达最后一步:与祂同在。”

德肋撒修女的话也揭示了将临期的意义。我们希望她的祈祷和推荐的经文,能帮助你心悦诚服地把自己献给祂,尤其在这个将临期内,通过祈祷深化祂与你同在的感觉。

 下面,让我们跟着圣德肋撒修女开始第一周的祈祷吧!

请祢赐给我恩惠(将临期第一主日)

“一切美好的赠与,一切完善的恩赐,都是从上,从光明之父降下来的,在祂内没有变化或转动的阴影。”(雅1:17)

亲爱的主,伟大的医治者,我今跪伏在祢面前,因为每一个完美的礼物都必须来自于祢。我祈求祢,请赐我心灵手巧、视野宽广,尤其赐我一颗善良和温柔的心。

我依赖你(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一)

“我实在告诉你们:谁若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天主的国,决不能进去。”(路18:17)

亲爱的主,请赐予我坚强的意志,愿为解除受苦同胞的苦难尽心尽力,并使我认识到,这是我的使命。求祢除去我内心的一切虚伪和诡诈的意念,让我拥有一颗纯朴的心,让我满怀信心地依赖祢。

心存善念(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二)

“感谢那使我们有资格,在光明中分享圣徒福分的天父,因为是祂由黑暗的权势下救出了我们,并将我们移置在祂爱子的国内。”(哥1:12-13)

主啊,请帮助我成为祢慈爱的工具:让我的眼神、面容,都表露出祢的慈爱,总以这种微笑问候他人。我们是祢的工具,只不过尽我们一点点职能而已。但我相信,善举的方式与善举的本身同样重要。

快乐地为他人服务(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三)

“在你们中却不可这样;谁若愿意在你们中成为大的,就当作你们的仆役;谁若愿意在你们中为首,就当作你们的奴仆。”(玛20:26-28)

主啊,世界上还有我们人类不少的同胞,生活在饥饿和贫穷中,让我们配得上为他们服务。今天,请祢通过我们的手,给他们日用的食粮,并以我们的理解和爱,将祢的平安和喜乐赐给他们。

我所做的是祢的工作(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四)

“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斐 4:13)

耶稣,我愿竭尽努力去做,但我确信这项工作不是我的。我毫不怀疑,祢以祢的大爱和力量在呼唤我。我知道, 这就是祢要我去做祢的工作。

请用爱充满我(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五)

“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祂那里去,并要在祂那里作我们的住所。”(若14:23)

主啊,当我听到别人如何赞美祢、向祢祈祷、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献给祢时,我为自己的疑虑和三心二意而感到羞耻。主啊,让我充满对祢的爱,让我也渴望把自己完全献给祢。

主,我在这里(将临期第一主日星期六)

“那时我听见吾主的声音说:‘我将派遣谁呢?’我回答说:‘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6:8)

主啊,在日常生活中,请让我把那些次要的爱,在我的感情中调整位置,把爱祢放于第一位。

主,我在这里,我的身体和心灵都在这里。请把祢的爱赐给我,这样,让我与祢合而为一,把祢的大爱,传播给世界。

本文标题: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一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