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崔庆琪主教就学习贯彻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谈工作思路


2022-02-22 09:57:49 作者:李进文 钱磊 来源:信德网

2022年2月18日上午,湖北省举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面落实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努力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湖北省民宗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天主教“两会”主席、天主教武汉教区崔庆琪主教带领省天主教“两会”部分在汉主席、秘书长参加了学习会。

就贯彻落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崔庆琪主教表示,要充分发挥省天主教“两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全省各级爱国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会议要求谋划部署好2022年度全省天主教工作。

贯彻落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崔主教强调,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考察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在全省神长教友中进一步强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特别是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与践行,将天主教教义教规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湖北实践”,带领全省神长教友走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贯彻落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崔主教认为,省天主教“两会”要通过修订完善我省天主教工作制度、编印下发有关制度汇编等工作举措,以及组织开展全省天主教政策法规培训班、举办关于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的互观互学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我省天主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倡导全面从严治教,大力匡正教风,提升宗教修为,将全省神长教友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天主教界力量。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崔庆琪主教就学习贯彻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谈工作思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