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关爱老人在爱中行走


2022-03-08 10:41:30 作者: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2022年2月21日至3月4日,陕西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社区内近300户留守人群,特别是存在留守老人的家庭,送去了300袋由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爱心大米。米粒芬芳,大爱弥漫,这是一份让人敬佩的社会责任感。同时,陕西孝慈社工及志愿者也将厚厚的棉袜子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中。人间早已春色临,山上犹见雪无垠,虽然冬日礼物被迫晚送了近2个月,但老人们的心还是暖暖的、热热的。

在此期间,志愿者也为君子涧社区内8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安装了便携式马桶。山区农村由于地势不平,又多有台阶,老人出行非常不便,且容易发生意外。社工见到这次服务的其中一位老人时,看到老人脸青眼肿,一问家属才知道,老人前两天从门前1米高的晾台上不小心摔了下去。为此,社工及志愿者在走访的过程中,从多个方面嘱咐老人和家属,并详细讲解马桶使用注意事项,提醒家属注意老人生活安全,鼓励老人使用便携式马桶,以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生活品质。

在此次走访中,直接、间接或碰巧地帮助了许多老人。同时,社工也受到社区内多名老年志愿者的帮助,他们提供信息、帮忙带路、运送物资、为其他老人讲解项目和活动中的内容。特别是在逐户探访、发放爱心大米、为老人安装便携式马桶的过程中,老年志愿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人生的风景处处精彩,关怀他人、多行善举,更是让我们能常常看到在自己和世界两处内不一样的风景!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关爱老人在爱中行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