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2006-07-14 09:49:40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71期)

    美国作家考门夫人在《荒漠甘泉》中说:“人们以为上帝最好的礼物一定放在柜子最上边格子里,人们越是抬起头,踮起脚尖,就越能得到最好的礼物。其实上帝最好的礼物放在最下边的格子里,人们越是下蹲,越是用谦卑的心情,就越是能得到上帝最好的礼物”考门夫人这段话回答了一个问题,就是用什么方法才能得到上帝最好的礼物。同时也提出了一个问题,这就是"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是内在的还是外在的?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是单一的,还是多样的?是终极的目标,还是阶段的目标?
  上帝最好的礼物应该是精神上的,不是物质的。西方一位著名大主教曾经这样祈求上帝:“万能的主啊!对于能够改变的事物,请赐给我勇气去战胜它;对于不能改变的事物,请赐给我平静的心情去对待它;哪些能改变的,哪些不能改变,请赐给我智慧去识别它。”西方一位著名哲学家是这样说的:“你祈求上帝使你得到一位美丽的情人,倒不如求上帝使你没有这种欲望。”中国哲学家说:“朝闻道,夕死可矣。”早晨知道了道,即使晚上死了也是值得的。对于他们来说最高追求是精神方面的。
  上帝最好的礼物应该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的。古代有个寓言,天下大旱,成千上万人饿死。有一个富人在路边施舍,态度却十分傲慢,对被施舍的人进行污辱。一餐食物,能挽回一个人生命,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对于饥饿的人来说,能吃到食物就是上帝最好的礼物。大多数人都吃了,他们感谢上帝使自己活下来。但是有一个志士没有吃,他认为饿死事小,名节事大,没有吃嗟来之食,最后饿死了。对于这位志士来说,上帝给他最好的礼物,就是使他抵制了物质的诱惑,经受住生死的考验,保持了人格的尊严。
  上帝最好的礼物应该是多样的,不是单一的。对于不同人是不一样的。比如,上帝给你高尚的品格,对于小人物而言,不是谦虚而是自信。在有孟子倡导的“说大人则藐之”的精神。对于大人物则不然,大人物不是自信而是谦虚,见小人物则俯首,要像鲁讯先生那样,俯首甘为儒子牛。
  上帝最好的礼物应该是终极的,不是阶段性的。一个人一生中有无数挫折和坎坷,时时刻刻都需要上帝的呵护和关怀。上帝给予人们很多帮助和礼物,但是最好的礼物一定只有一件,所以上帝最好的礼物一定是一个终极的目标。
  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主体是谁,客体是谁?是上帝认为最好的礼物,还是得到礼物的人的想法?上帝的看法和人的看法是不是一致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上帝最好的礼物?如果不是,那么谁能得到?一个人是不是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上帝最好的礼物,还是需要靠上帝的指引和帮助?上帝最好的礼物是放在天堂,还是放在人间?
  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也许上帝什么礼物都没有,上帝是一种信念,一种力量,一种源泉,是人生的方向,是人们在追随上帝的过程中,净化和升华了自己。

本文标题:上帝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