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任命图尔克森枢机为宗座科学院和社会科学院总监


2022-04-06 09:29:59 来源:信德网

图尔克森枢机

教宗方济各4月4日任命图尔克森枢机为宗座科学院和宗座社会科学院总监。圣座新闻室公布了上述消息。现年73岁的图尔克森枢机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荣休部长,接替今年9月将满80岁的索隆多主教的职务。索隆多主教是阿根廷人,自1998年起担任这些职务。

图尔克森枢机是非洲加纳海岸角的荣休总主教,是加纳的首位枢机。1975年7月20日晋铎,后来在罗马宗座圣经学院专攻圣经学。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92年10月任命图尔克森为海岸角总教区总主教,并于隔年3月晋牧。1997年至2004年,他是加纳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后来担任其它职务。2009年10月24日,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结束时,图尔克森枢机是特别会议总报告人。

本笃十六世教宗任命图尔克森枢机为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教宗方济各2013年9月24日留任图尔克森枢机继续领导该委员会。后来,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成为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图尔克森枢机为该部会部长。自2022年1月1日起,他是该部会荣休部长。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任命图尔克森枢机为宗座科学院和社会科学院总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