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圣人嘉禄‧富高神父治愈奇迹的详细始末


2022-05-17 10:14:44 来源:信德网

图源:网络

今年5月下旬我们接到友爱会总秘书处的消息:梵蒂冈刚宣称:教宗方济于5月26日已经批准公布所鉴证真福嘉禄‧富高将被列入圣品的奇迹。这为普世教会是何等高兴的乐事啊!

接着我们也十分兴奋地收到这为列品所需要的圣迹的事实。面对发生这奇迹的背景、日期、时间、人物、地点等,我们莫不衷心感谢天父上智的安排和衪慈爱的恩赐,尤其近几个月来,全世界都被新冠病毒的疫情猖獗所折腾,好多人看不见出路,甚至失望地追问:为什么?为什么?天主在哪里?……这事故的发生,让真福嘉禄‧富高的生命重现人间,无形给我们沉甸的心情一服良药,使我们莫忘天主的眷顾,即使目前看不到衪的干预,仍深信衪的临在和无微不至的慈爱,重新振作起来。

一场事故

下面的事件发生在索米尔-法国西部的一个城市,无独有偶,正是嘉禄‧富高年青时攻读军校之地。

2016年11月30日,在索米尔的圣路易学校,这一天正请了著名的、专为修葺古旧而富有纪念性的建筑物的雅士林建筑公司,来这学校的小堂进行修葺拱顶的工程。

在这组建筑的专业人士中,有位年仅21岁的青年木匠嘉禄。他的工作是要来往于拱顶和屋梁的架构间。

大约下午4时30分,这里发生了一件极之罕有的意外。这位青年木匠一时很急速地从拱顶那边,没有循着安全的路线走过;由于他身体的重量使那拱顶突然坍塌下来。嘉禄便从15公尺半的高度上面掉下来,整个人肚腹贴地跌在小堂的长椅上,同时有根掉下的木柱正钻穿他的肚子,正在他的心脏下面。

当时在场的人都十分震惊,以为他必死无疑!然而接着更有从未听闻的事情发生了!嘉禄竟然自己站起来,身上仍带着那由他背后穿插到肚腹前的木柱,疯狂似的走了50多公尺,并告知他所碰到的学校职员们:刚刚发生了问题。

他们看到这一切,都目瞪口呆,惊恐万分!马上致电灾难急救处求助。即刻有直升机来到准备抢救。

但无论如何,由于嘉禄身上所钻穿着的那根木柱,他们总没办法可让嘉禄登上机内。结果只有再召来救护车,把他送到附近的大城市昂热去。车程共四十五分钟;这期间什么事都可以发生的!

雅士林建筑公司的老板方济‧雅士林先生,是位虔诚的公教徒。当时他身在巴黎,在意外发生后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才收到消息。他只知道这青年可怕的跌落,却不清楚他其后的情况如何,心想这青年必定救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直令他心灵非常沉重。此刻他没有别的反应,但想到必须祈祷!他和他的太太给他们所熟识的一个教会团体——玛利亚无玷母后友爱之家——致电,请求代祷,也给他们索米尔的堂区作同样的恳求。这堂区成立于2012年,名为嘉禄‧富高。

令人感动的是有个莫可名言的凑巧:这堂区的本堂文生‧亚特力神父给我们说,“当方济‧雅士林告诉我这意外的时候,正值我们堂区在准备庆祝嘉禄‧富高的瞻礼。”

事实上,翌日,即12月1日正是纪念嘉禄‧富高逝世百周年。整年里,这堂区的教友们很热切的祈祷上主,让这位在2005年被列为真福的嘉禄‧富高能有一日被封圣。在这背景中,当堂区正完成他们为这瞻礼所作的九日敬礼时,意外也就发生了。

为这青年祈祷的网络很快便展开了;数百名人士都满怀热诚祈求真福嘉禄‧富高为这年青木匠的健康代祷。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方济‧雅士林心急如焚,多次打电话到医院探问消息,但总得不到任何答案;让他整夜辗转反侧,不能成眠……

代祷奇迹

翌日大清早,嘉禄的母亲终于来电:“胜利了!”手术很成功地把那根钻进嘉禄体内的木柱取出,看来丝毫没有损伤他体内的任何器官,嘉禄活下来了,大家都喜出望外!

三日后,这位老板终于能到医院探望那位从高处跌下来的员工,与他侃侃而谈,就如和其他的朋友相聚一样!

方济‧雅士林给我们讲述他俩交谈的情况,莫不教人拍案叫绝。

当嘉禄一见到他的老板时,便为自己当日一时的鲁莽而引发的意外连声向他求恕,老板却回应他说:“不!不!你不需要求宽恕……重要的是你仍活着啊!”还有嘉禄的母亲也和他们在一起畅谈。他们母子俩为所发生的这一连串不可思议的事直弄得自己也莫名其妙……

此刻,方济‧雅士林便让自己把近日那么多的人为关心嘉禄的健康而活跃祈祷的事实和盘托出。因此,也和他们讲及真福嘉禄‧富高的史事,并把一盒嘉禄‧富高的录像送给他们;直到这一刻,他们从没有听过嘉禄‧富高的名字。

两个月后,嘉禄竟如常回到公司工作,一点也没有意外的后遗症。为许多知道这些事故的信友而言,他们一点也不怀疑:这是一个奇迹 !是天主在真福嘉禄‧富高的禧年给我们一个标记!

圣迹见证

在大家开心兴奋之情过后,为方济‧雅士林这位讲求实际,脚踏实地的人,他才决定对这发生的事故予以深入探讨、研究。他深感不能把这事故草草地遗忘,同时也明白一旦开始面对探讨这事背后的意义的话,便会有如展开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旅程。但是,如果这事故真的和嘉禄‧富高有连带关系的话,他自觉没有权利不勇往直前;这事宜并不隶属于我们,它远远超越我们。

为进行这事,除非得到嘉禄这位当事人的同意。他虽不是信徒,他不会说这是奇迹,但他清楚感到有某些力量超越他,保守了他;他并不反对让教会研究他的个案,也让有关进行审核这成为奇迹的人士们可自由查看他的医疗档案。

索米尔的本堂文生神父意味深长说:“如果我们认识嘉禄‧富高的生命,我们会惊讶看到这个归属他的奇迹,竟是落在一个没有基督信仰的人身上……但这正回向他渴望到不属于教会范畴的地方,前去向那里的人们福传的心意。”

的确如此,更有甚者:在今天到处弥漫着勾心斗角、战火漫延;无论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无不充满纷争、杀戮。真福嘉禄‧富高—这位普世的兄弟,以他富传奇性的生命,启迪我们:无分国籍、种族、宗教信仰,人人彼此互为兄弟,都是天父所疼爱的子女。

在青年嘉禄的同意下,鉴证圣迹的程序便开始了。

嘉禄‧富高于1916年逝世的地方——撒哈拉沙漠的达玛哈瑟的主教接受这事,他把有关的资料呈交到教廷审议的部门。昂热的主教德玛也随即展开了教区性的调查。2019年罗马接到了档案后予以继续审议,而2020年5月26日教宗方济便批准公布这鉴证真福嘉禄‧富高将被列入圣品的奇迹。

( 注:上面的内容取材自余格‧肋菲弗先生的报道。耶稣小姊妹为信德特别供稿。)

本文标题:新圣人嘉禄‧富高神父治愈奇迹的详细始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