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专题学习视频会


2022-05-18 10:37:54 作者:张辉 来源:信德网

2022年5月13日下午,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房兴耀主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天主教爱国会、各教区负责人及临沂教区部分神父、修女和会长共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会议由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辉主持。

视频会议首先由山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杨永强主教带领大家全文领学了《办法》,并进行了交流发言。房主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宗教事务局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办法》,自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的公布实施,对于我省天主教界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各教区及所辖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房主教希望大家:一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培训工作,对各教区及所辖堂区的教职人员、财务管理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做到全覆盖。二是要制定和完善配套制度。要根据《办法》,抓紧做好配套制度的修改制定工作,确保法制统一。三是要依法规范财务管理。要落实《办法》各项管理规定,规范各宗教活动场所财产管理,自觉接受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和信教群众的监督,为我省天主教牧灵福传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5月14日,杨主教带领有关人员到临沂市沂水县王庄圣母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堂区神父和会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双暂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圣母月期间全省天主教领域安全稳定和广大神长教友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专题学习视频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