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凶巴巴”的修士到和蔼可亲的慈父

—— 康思韡神父晋铎五周年纪

2023-05-01 07:50:43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网

4月25日,“信德”传来全国各地晋铎喜讯。我也有幸参加了万州教区的晋铎典礼。让我不禁想起在我们重庆教区长大的小孩子康思韡,今年他也晋铎五年了。

我认识康神父的时候,他还是位修士,个子高高的、头发卷卷的,年轻的脸庞却满是严肃。大约在2013年,修士在堂区办学习班。最记得他“严苛”地指正说:“祈祷词最多不超过5条,大瞻礼的时候可用7条。哪有你们这么多条?”我们几个面面相觑,心里边说不出的忐忑惊慌。

还记得有次办告解时,刚好遇到新任康神父,他口气非常严厉地把我给打发走了。自此,我是真的好怕严厉的康神父。

去年,我们到大足教堂朝圣,再次遇见了在大足堂区做本堂的康神父。神父依然是那卷卷的头发,他笑眯眯的、和颜悦色地跟我们讲话。我跟其他教友说我是很怕康神父的,他们都纠正我说“神父很可亲啊”。在大足堂,神父为我们开弥撒、听告解,和我们一起朝拜圣体,陪伴我们分享,他是那么的和蔼慈祥。特别是神父耐心的听告解,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结合信德的道理开解,不再是三言两语将人打发。我真实的体验到“神父很可亲啊!”。

虽然神父是我们看着从小长大的小孩子,然而他已经俨然成长为我们所敬重的慈父。他也不再是那个严肃严苛的神职人员,他是我们信仰的引领者,是我们的可亲可敬的牧羊人。

4月25号圣马尔谷瞻礼,当日圣言“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每年的这一天都有祝圣神父。或许,从康神父晋铎五载看来,只是很多年轻神父的成长过程一隅。我们期盼有更多的神父,我们更期盼有更多慈爱、暖心的牧羊人,从他们那里感受到主耶稣的亲自临在,福音广传。

本文标题:从“凶巴巴”的修士到和蔼可亲的慈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