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2023-06-22 18:56:17 来源:信德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党认识宗教问题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做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法、基本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必须掌握的思想指引和工作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加强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建好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推动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王沪宁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要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团结信教群众、夯实党执政的社会基础。要深刻把握坚持自信自立,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刻把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不断发展。要深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深刻把握坚持系统观念,始终以导的理念做好宗教工作。要深刻把握坚持胸怀天下,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央统战部主办。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浙江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省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政府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社

本文标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