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7位修士哲学毕业


2023-07-07 09:54:32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来源:信德网

六月,留得住记忆,却留不住时光;看不到相见,却看得到离别。在这个蝉鸣不止的毕业季,北京修院迎来了2020级七位修士哲学毕业。

2023年6月21日-22日,北京修院为他们举行了哲学毕业论文答辩,修士们顺利完成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智力培育是修院培育中的一大板块,在当时代,更是需要高素质人才建树教会,通过查阅、思考、写作和答辩考查修士们学习哲学的思辨和反应能力。通过对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的学习、研究加强修士们对问题的理解与思考,以便能够开始之后的神学之路。

7月2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修院将培育的这七颗果实,借着李山主教的手,以赞颂之祭献于在天之父。李主教在讲道中语重心长地分享修道人——牧人所应怀有的品行——爱主爱人、厚德载物。

领圣体后经结束后,毕业典礼在教务处闫献恩神父的主持下开启,李主教为七位哲学毕业修士颁发学位证书,以资认可;灵修班修士为他们献上鲜花,以表祝贺。毕业班代表讲话,感恩天主和修院培育的同时,感谢修道路上在物质和精神上默默支持付出的弟兄姊妹们。

接下来,毕业的修士将开始他们的社会实习和社会服务阶段。李主教与培育团神父为他们举行派遣礼。

原载: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7位修士哲学毕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