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教区西堂建堂300周年纪念


2023-07-17 10:05:17 作者:北京天主教 来源:信德网

2023年7月15日,西直门圣母圣衣堂(西堂)隆重举行纪念建堂三百周年的感恩圣祭。

上午九时,弥撒圣祭正式开始,由李山主教主礼,同时来自一会一团的杨永强主教和郭金才主教与近四十位神父共祭。杨主教在讲道中围绕着教会的历史、教堂的作用、教友的使命等方面展开;其中特别提到了西堂在北京教区历史中的重要意义并展望了西堂的美好未来;同时,主教还邀请众位教会儿女应珍惜天主的恩宠,并鼓励大家在具体生活实践中见证信仰、活出信仰、传递信仰。

在礼仪庆典的尾声时刻,李山主教代表信友向圣母像敬献花篮,感谢在圣母的庇佑下,西堂走过了三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主教希冀教友能以圣母为榜样,秉承谦卑与服务的精神,努力把西堂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李山主教祝福了堂院内新落成的八位圣人雕像,并号召信众能够追随圣人的芳踪,度圣善的生活,使教友们能够步履不止,尽心尽意传福音,至甄至善做见证。

与此同时,西堂为庆祝建堂三百周年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除7月15日的礼仪庆典外,还包括7月14日的纪念音乐会和7月16日本堂主保瞻礼日的圣母圣衣领受仪式等。

(原载:北京天主教)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教区西堂建堂300周年纪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